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高二语文史记教学反思

高二语文史记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2 13:46:38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二语文史记教学反思

狱中的蜡烛闪烁着微弱的光,此时的司马迁几乎快崩溃了,他无法从这飞来横祸中的阴影里走出来,他不再像从前那样雄心勃勃,而是神思恍惚,他在朦胧中叹气:为什么仗义执言的人会有这样的下场,生活难道只会给人无奈与悲伤吗?他在朦胧中绝望:父亲啊!你让我如何坚持下去,完成《史记》呀?从此以后,我还有什么脸面去见父老乡亲,去面对人们的冷嘲热讽,我没有动力去完成你生平想要完成的史书了!他在朦胧中气愤:老天怎么给了我如此不幸的遭遇,对我如此不公平?!他在朦胧中感到无助:没有人能理解我,没有人来鼓励我,安慰我,没有人替我辩护,给我信心,有谁能给我动力,给我自信?没有人……叹气、绝望、气愤、无助,种种原因使他想到了死,除了死可以使他安心,除了死可以使他一了百了,忘记悲伤,忘记耻辱,忘记一切。

高二语文史记教学反思

但他看见桌上还没有完成的《史记》,仍然空白着的竹简时,他犹豫了,他停止了脚步,他想:挫折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有时大,有时小,命运是不会改变的,只有能克制自己的悲愤,站起来,勇往直前,不向命运屈服的人才是胜利者!这些困难算什么,从前不也有许多人忍辱含垢,最后取得胜利吗?我不能辜负父亲,辜负那些父老乡亲对我的期望,我要振作起来,不管别人怎们说怎么做,用怎样的眼光看待我,我都一定要完成《史记》,不能就这样死了……想着想着,他眼前仿佛出现了波涛滚滚的黄河,历代英雄的故事重又在他耳边回响,就让一切的一切随着黄河之水流向远方吧……

司马迁站起来了,英雄一样站起来了,你可以打-倒他,但你打不垮他!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高二语文史记教学反思。

【高二语文史记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07-05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15篇04-15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15篇)12-15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汇编15篇)01-25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集合15篇)01-25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汇编15篇01-25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合集15篇)01-26

高二语文教学反思合集15篇01-31

高二物理教学反思06-28

语文的教学反思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