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非伤亡的煤矿事故反思

非伤亡的煤矿事故反思

时间:2022-05-22 16:22:29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非伤亡的煤矿事故反思

28日下午,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核查,初步确认发生事故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煤矿事故为何会屡次发生,其中缘由值得人深思.本人认为之所以矿难为如此高频率的发生,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非伤亡的煤矿事故反思

第一、施工人员属于非专业人员。这是一个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由于施工人员缺乏专业性,在操作中出现失误的几率就会很高,一旦操作出现失误,就极有可能出现事故。轻则财产损失,重则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的巨大损失。第二、煤矿的负责人为了追求高利润,安全意识不高。违规生产,导致工人的生产环境极度恶劣,也是造成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三、相关主管部门对煤矿安全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由于有关主管部门对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缺乏长期必要的监管,造成企业主安全思想意识,有些煤矿甚至严重违规进行生产,导致事故的频繁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人员伤亡。最后,由于我国在这方面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给有些利益熏心的人以可趁之机,在事故发生之后,相关责任人可以逍遥法外,可以逃脱本来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在别人饱尝妻离子散的时候,他们却依旧可以潇洒的生活。

由于近年来我国各类生产安全方面的事故频频发生,而且造成的后果也是相当严重的,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相当大的威胁。因此,这一问题的解决是十分必要的。针对上面的原因分析,我们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第一、相关企业要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不管哪一个企业,总有一些专业性程度较高的工种,需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才能完成的,是非专业的人员不能替代的。专业性人才的操作才会更规范,出现差错的可能性才会降低,从而提高生产安全性,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创造出更大的财富。

第二、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相应企业的安全生产的监管。政府一定要定期对相关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一旦发现有违规生产的,一定要采取相关措施要求其进行整改。性况严重的,可勒令其停业整顿。对这些违规现象,决不能放任自流。要防止其麻痹大意的思想,以免发生严重的安全事故。

第三、要尽快完善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完善法律法规有利于明确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就可以依照相关的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可以有效防止有些负责人可以逍遥法外。逃避法律的制裁,逃避应该承担的责任。

第四、要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宣。通过宣传,可以提高相关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对广大的企业主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只有让这些人足够重视安全生产,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重于泰山,这是世人皆知的道理。面对这一起起安全事故,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思考,而是要把思考化为实际行动。我们要从源头做起,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不过,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政府会把这一问题处理好,让我们的老百姓得到必要的保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非伤亡的煤矿事故反思。

【非伤亡的煤矿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煤矿事故反思08-19

【荐】煤矿事故反思04-03

煤矿事故反思【热门】03-31

煤矿事故反思通用03-31

煤矿事故反思【荐】03-30

煤矿事故反思范文04-06

煤矿事故反思【精】05-16

煤矿事故反思总结07-21

【热】煤矿事故反思03-29

煤矿事故反思心得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