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亲子运动会活动反思

亲子运动会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4:28: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亲子运动会活动反思

2012年11月1日,我们大班组举办了亲子运动会,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通过“亲子运动会”培养孩子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使孩子自主、自觉地参加体育锻炼,同时协调并发展了孩子的动作,真正地让孩子强身健体,增强体质,提高了免疫力。

亲子运动会活动反思

我们精心设计,组织了这场内容丰富多彩的亲子运动会。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本次活动中,最精彩就是运动会入场式和亲子运动会。亲子活动开始时,整个操场处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家长和孩子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他们不断的加油喝彩,不断的助威鼓劲。

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的活动结束了。通过这次运动会,我们的感触颇深。这次运动会能够这样顺利的开展,跟每位教师的辛苦付出,家长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运动会中,小朋友们展示了个人的魅力,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展示了良好的积极合作精神。我想说“老师们真棒!孩子们真棒!我们的孩子家长们更棒! 筹备了近三周的的亲子运动会已圆满结束,紧张、担心的情绪终于可以得到缓解,老师们如释重负。从活动开展情况及家长反馈来看,活动比较成功,由此我们感到特别的满足和欣慰。

活动也让我们反思,更促我们成长。回顾整个活动的策划、筹备和实施,让我们感触颇多,拿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是为了我们下次合作更加密切、活动更加完美:

一、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决定成败”,是几年前看过的一本书,一直以来都以此作为自己的工作的方向。细节往往被大家忽略,可有时候就是因为细节作祟,影响着整件事情的发展和效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包括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我们都有自己的应对措施,比如说:活动各程序的安排是不是紧凑,有遗漏;活动场地的布置,营造的温馨、祥和的氛围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怎样在各游戏中渗透坚持、不放弃、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的爱的教育等等……,这些都曾让我们绞尽脑汁,当然百密一疏,依然出现了我们未曾考虑成熟的问题,比如在活动进行时教师没有及时保存影像资料等,借这个机会,也向我们的家长表示诚挚的歉意。

二、快乐地工作

工作的时候是快乐的,把工作的过程当成是一种美的享受,便不会觉得有负担,况且我们是在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情。记得宋老师将此次亲子运动会的任务部署给我们的时候,我还在家养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大七班一定要与众不同,一定表现出我们的风采!同时,我们还要借此机会展示给所有的家长、老师以及小朋友们看:虽然我们大七班的小朋友平时最活跃,但是关键时刻我们是最棒的!抱着这种心态我们开始了整个活动的准备工作:如班级展示形式、道具、口号等等-----之后,当我们拿着反复斟酌、反复敲定后的方案和宋老师进行沟通,得到了初步的肯定。我们乐开了花,必胜的信念也更加的坚定。孩子需要得到赏识、赞美,大人何尝也不是?

三、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在

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在这是我工作中所追求的。由于道具的制作倾注了老师家长的很多心血,如何使我们的道具产生正效益,我们经过了一此又一次的改进和反复试验,最终确定了“两面开花”和“火车进洞”的两个画面。最先开始孩子们的板子举得不平,效果不凸显,于是我们与孩子们共同讨论,一遍遍的尝试,当我告诉孩子们“你愿不愿意当第一”的时候,孩子们的回答是肯定的。正是有这样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虽然练习很苦,但是孩子们依然很用心和认真。

在确定了班级比赛项目6*50米接力赛的时候,我们很高兴,因为这是一种新的尝试,在活动的准备中我们真是历尽艰难,但是正是这种经历,是孩子们获得了很多赛场以外的东西:孩子们通过分组知道了平均分是怎样的分法;通过赛道与接力棒的认知学会了二次分类;通过这次接力赛知道了如何和本组小朋友配合……

当然,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获得的不仅仅是表面的一些竞赛,更多的是一种集体荣誉感的形成。当比赛过后,孩子们都在问我老师我们第几名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你们都是第一名!是的,比赛的关键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树立自信、增强集体荣誉感,孩子们不是都做到了吗?所以他们就是最棒的第一名!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会更加认识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方案,工作只会越做越好,请家长们一如既往的帮助我们,呵护我们,见证我们与孩子的共同成长!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亲子运动会活动反思。

【亲子运动会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亲子活动反思01-24

亲子运动会活动通知03-08

亲子运动会的活动方案11-24

亲子运动会活动策划11-14

亲子运动会活动总结01-04

亲子运动会的活动总结06-16

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06-21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反思05-12

大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04-29

春季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