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23 17:56: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

 2014年5月25日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的安全生产月,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中国铁通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宁夏铁通围绕全国安全月活动“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主题,早准备、早动手,于5月24日召开了安全“大反思、大教育、大检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分公司安全月活动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

 

  为了保证安全活动的有效开展,宁夏铁通提出“五个明确”的要求。

 

一是明确主管领导。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基层单位也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

 

  二是明确责任部门。设立了由安全主管部门组成的活动办公室,对安全检查活动进行具体的指导和监督。

 

  三是明确实施步骤。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24日—5月31日,宣传教育反思阶段;第二阶段:6月1日—6月20日,自查整改阶段;第三阶段:6月21日—6月30日,检查提高阶段。

 

  四是明确具体内容。安全教育阶段: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事故案例,积极开展安全讨论活动,深刻进行反思,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和安全防范意识。自查整改阶段:结合自身实际,查找设备网络安全、劳动人身安全、汽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安全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检查提高阶段:由公司领导带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整体平推检查,通过听、看、查、测等方式,检查各级人员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安全管理是否得到加强、设备质量是否有了提高、干部作风是否有所转变、员工两纪能否遵守,对查出的问题按照《中国铁通宁夏分公司安全考核办法》进行考核,保证本次安全“大反思、大教育、大检查”活动扎实有效。

 

  五是明确活动目标。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查思想认识、查安全管理、查设备质量、查干部作风、查员工两纪”,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和广大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克服对安全的麻痹思想,让“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科学理念深入人心,在分公司上下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局面。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制度,执行作业程序和标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分公司经营生产提供安全保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反思材料06-14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总结04-30

铁路安全大检查大反思活动总结03-21

怕冷的大恐龙活动反思02-21

安全事故大反思与感悟04-18

《小松鼠的大尾巴》活动反思05-01

煤矿安全事故大反思05-18

中班语言活动《小松鼠的大尾巴》教学反思04-30

语文谁的本领大教学反思02-27

卫生大整治活动总结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