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

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8:03:1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

我园举行小班优秀半日活动,邀请给位家长前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在园里的真实表现,还重温了自己的童年时代。也对幼儿园教育的方式和方法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从而也让我们了解到家长对孩子的期望,活动后我们广泛收集了家长参与活动的感想和意见,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活动现反思如下:

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

游戏是快乐的学习,学习是求知的游戏。在游戏活动中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动静结合、幼儿很感兴趣,能很快的把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上来。通过收来的家长调查表中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家长给了我们这样的评价:“老师们设计的教学活动非常生动,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习,即激发了孩子的求知欲望,又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的话语让我备受鼓舞,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还要在多向老教师请教。

在活动中我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欠考虑到的地方,如下:绝大多数幼儿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但个别孩子游离于活动之外。 在活动时没有考虑到孩子的个别差异如一些上课不太认真的孩子的水平,没有很好的注重个别性格内向的孩子。虽然活动是辛苦的,但是也是我学习的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前期组织教案时,我请教了许多老师,在他们的指导下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学教学的理解,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幼儿园的教育要以儿童为本,以儿童的发展为本,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这句话的真谛,激发幼儿对数学的热情与兴趣。通过揣摩教案、反思活动中的细节问题,也明白了自己要改进的方向,所以在以后的教学中我更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并时时考核自己,完善自己。就象在课上我对家长说的我  不在于让孩子学会了什么,而是要教给孩子怎样去学。

以上是我个人对这节活动的自评,由于水平有限,请老师们多多指导。通过这次的家长活动,我看到了我班孩子的很多优点和不足,有的孩子集体合作意识较差,依赖性较强,回答问题不够积极主动,还有就是我感觉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很高,我课前讲过让家长尽量让孩子自己完成操作,而她们仍不能够耐心的等待,她们只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最优秀的,家长总是不给孩子思考的空间,便迫不及待的去代替孩子,帮孩子完成操作,这也是我们的失误,没有关注到每一个孩子,平时的家长工作还有待加强,唉,看样家长会更能体现出孩子的方方面面,真是要想更好,平时就要做好各个方面的细节问题,真是细节可以决定成败,我感觉我们平时应该多对内向的孩子多加培养,增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内容,让孩子能够真正的溶入到集体中,溶入到活动中,溶入到爱的大家庭中,快乐的成长!这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

【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半日活动方案04-21

小班半日活动总结10-27

小班半日活动方案02-07

小班下午半日活动计划06-17

小班半日活动方案(15篇)03-02

小班半日活动方案(14篇)03-03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方案04-14

小班半日活动方案14篇02-19

小班半日活动设计方案11-03

小班半日活动方案15篇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