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主题班会活动反思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8:08:3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四个多月的实习生活已经过两个月了。在这短暂的实习生活中,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外,我们分队还组织开展了几次主题班会活动。在我们看来,对于初中生开展有意义的主题班会是非常必要的。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

现在的初中生,接受素质教育的机会不多,所以他们的 “感恩意识”已经淡化到匮乏的程度。学生们不知道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不知道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恩;不知道感谢祖国、社会的培育之恩……基于这种情况,我设计开展了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课余活动。我在八年六班召开了以“走进父母”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活动中,我安排学生排练了生活小短剧,再现日常生活中父母对我们点点滴滴的关心和爱护,让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大胆的坦露心声,通过亲情连线的方式在课堂上连线他们的父母,在特点的氛围中激发孩子们的勇气,敢于同父母说出那句:“母亲(父亲),您辛苦啦,我爱您。”最后教学生们学习《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手语,希望他们能够从中体会到伟大的爱,能够从心灵深处有所触动。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也看到了有些学生细微的变化,相信回家后他们会通过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决心,想要努力学习,来报答父母对他们的付出。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知道他们收获了多少,但是我认为哪怕他们懂得回家后帮父母多做一扫一次地、多做一顿饭、多洗一次衣服、多说一句您辛苦了,我觉得这次主题班会就没有白开,我为了这次班会加班加点做的计划就没有白费。通过这次班会,我也学到很多,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懂事,当我们懂事的时候我们却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但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补偿,所以趁我们父母健在的时候,我们对父母要多一份关心,尽一份孝心。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主题班会活动反思。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主题班会活动总结04-02

主题班会的活动方案11-05

主题班会活动方案07-27

主题活动反思01-07

主题班会活动策划方案02-01

初中主题班会活动方案02-09

安全主题班会的活动方案11-02

寒假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1-16

小学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1-04

小学主题班会活动方案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