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3 18:22:4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体育活动中,孩子们都很喜欢抢 着去荡秋千,特别是女孩子们。每一次活动中,我都能够看到争抢秋千的孩子们,为此,孩子们和我一起制定了一个规则,就是每人可以荡30下,30下后就要下来换人。但是这样的规则却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争抢的问题,为了找到真正的问题所在,在一次户外活动中,我要求和孩子们一起排队荡秋千,孩子们快乐地答应了。当我坐上去之后就有小朋友上来推我,排在我后面的一个小朋友就开始数数了。我脚一点就开始荡了,哇,感觉真是不错,怪不得孩子们爱违反规则做在上面不肯下来。不对,不对,还有这数数的频率也不对啊,咋这么快呢,我好像只荡了15下,这么一下子就到26了,我只好赶紧下来。我也曾经多次告诉孩子们不能使劲地推动秋千,但是孩子们总是听不进去,通过自己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之后,我发现孩子们爱推也是为了让上面的孩子能够早一点下来。通过这样的体验,我也才真正找到原因,原来在老师看来非常合理的常规和纪律背后,还是存在了不少的问题,根源在于我们没有低下身来,平等地和孩子们一起活动,还是没有从孩子们活动的角度去看待一些活动中发生的矛盾。在体验之后的活动中,我向孩子们提出了活动的挑战,还向孩子们说出“自己荡秋千才快乐,比比谁最棒”的口号。孩子们在我的引领和提升下逐步形成了良好的活动秩序,等待的孩子也会为荡秋千的孩子喊加油,这样既锻炼了孩子们的活动能力,又建立了良好的活动秩序,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反思:为什么总是觉得现在的孩子那么调皮,不听话,有时候,我总觉得孩子爱违反规则,还有明知故犯,屡教屡犯。在我将自己变成他们中的一员去感受他们的生活,参与他们的活动时,我才会有了以上作为班级管理者所不曾体会的感受。

这也让我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能站在孩子的视角去不断调整自己对待孩子们的每一个活动环节中所存在的问题的态度和方法。比如:午睡有很多孩子不睡,或者睡得很晚,以前我总是提醒并不断要求孩子们快点睡,在和孩子们体验之后,我发现,原来让孩子们睡不着的原因除了一些孩子们喜欢玩之外,噪音,光亮,臭味,温度,蚊虫叮咬等很多因素也会让孩子们睡不着,作为老师,我也应该尽可能的排除这些因素,而不能一味地责怪孩子们的不爱睡觉。

让我们理解和尊重孩子们,去满足他们不断更新的各种需要,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吧!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体育活动反思06-22

大班体育活动反思15篇02-13

大班体育活动反思14篇01-13

小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13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11-06

小班体育活动反思05-26

大班体育活动教案05-25

大班体育活动教案02-22

大班体育活动方案11-22

幼儿园大班体育活动教案《好玩的皮球》含反思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