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9:09:46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七》这一板块的学习目标是:1、发现汉字的一字多义特点,结合语言环境理解字意。2、认识9个生字,巩固识字,积累词语和成语。3、树立生活中学习语文的观念。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

在教学中,本人以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为主要教学目地组织教学,采用了多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学习方式进行学习。如:同桌学习、小组学习、小老师指挥、大组开火车、小组内开火车等。

由于《语文园地》带有复习的目的,而且《语文园地》的学习会比较枯燥,所以我设计了闯关的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每一关都起了有趣生动的名称。学生的注意力一下就被吸引过来了。我还精心设计了课件,在课件中插入图片、动画,这些直观的手段,不需要多作讲解就使学生理解了词语。

教学展示台部分,我让孩子过“组词关”。用九个字练习组词(同一个字可以多次使用),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每个小组选一位同学执笔,大家共同讨论探究,将组成的词记录下来,并采用比赛的形式,组词最多的小组将向全班同学展示,老师相机报书在黑板上,形成一座房子的形状,寓示着满房间的词汇。最后评选出获胜的小组给予奖励。这种教学方法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培养了同学们合作探究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在交流中丰富了词汇量。比赛的形式,更增添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这一教学环节使我深深地体会到,要让孩子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04-14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02-20

语文园地教学反思02-09

《语文园地》教学反思02-10

语文园地教学反思01-23

“语文园地”的教学反思06-22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15篇03-07

《语文园地六》教学反思04-12

《语文园地二》教学反思04-11

《语文园地一》教学反思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