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园地4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4教学反思

时间:2022-05-24 11:11:59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园地4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四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4教学反思

一 情景体验 引起话题   同学们读《绝招》时,我就想,你们准也有自己的绝招,有自己拿手的本领,今天,我们也来交流一下,你有什么绝招,是怎样练出来的。不过,虽然我们说绝招,可比的是谁说得最清楚,看谁最会和别人交流,比谁的本领最拿手。首先我们先来弄清楚下面几个问题:

1、教你学一“招”指的是什么?

2、谁来教?

3、“拿手的本领”或“小窍门”具体指的是什么?    学生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

1. 共同交流。

(指的是“拿手的本领”或“小窍门”。)

(我们每个人来教,也就是同学间互相教。)

(会捏泥人,会爬竿,会做手工艺品,会变小魔术,会口-技……)   让学生产生交际的欲望,从而进入交际的话题。

二研究话题 明确方法 1、同学们一定有各种各样的本领,我们这节课就来进行口语交际——教你学一招,请打开课本朗读课本里的要求。

2、谁来说说课本里对我们这节口语交际课有什么要求 ?(指名说)

口语交际要求:

(1)说说自己这一招好在哪里。

(2)告诉别人怎么做。

(3)可以边说边演示。

(4)听的同学如果有疑问,可以随时提出。

(5)评一评,看谁的本领拿手,看谁说得清楚。1、学生读要求。 

2、师生交流。(层次分明、表达清楚、语言生动。)让学生明确话题及进行口语交际的要求. 

三 围绕话题 互动交流   

1、分小组汇报本组同学都有哪些"一招"。

2、老师真佩服你们,有那么多本领,知道那么多窍门,现在就请大家把自己的本领展示出来,把自己知道的窍门告诉其它同学。  

3、在小组交流之前,老师还有几个小小的希望:

① 其他的同学要认真倾听,有疑问随时提出,但要有礼貌。

②每个小组评出一位本领最有特色,并说得又最清楚的小朋友代表你们组上台展示。

4、学生小组内交流,师巡视,指导。

5、上台展示"一招"

各组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独特的本领,其他同学进行提问:本领是怎样练成的,作品的制作过程如何,这个窍门在你是怎么知道的等等疑问,让代表边解答边操作展示,其他学生作为听众,在代表展示后,提出疑问或发表意见,学生相机引导给予点评。         

分小组汇报本组同学都有哪些"一招"。

1. 学生小组内交流。

2、学生上台展示"一招"。

分组讨论既为学生的口语交际训练提供了平台,也创设了一个宽松,和-谐,民-主的合作学习环境.有明确的要求,让学生操作起来更加清楚,快速。让学生能大胆地展示自己的才能.在交际中提高口语表达的能力.培养学生认真参与,仔细倾听,乐于交际的好习惯。

1、让学生展示自己的绝招,如小制作、小发明、小创造。

2、说说自己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本领,再说说自己的“招”好在哪里,有哪些独到之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语文园地4教学反思。

【语文园地4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语文园地教学反思01-23

“语文园地”的教学反思06-22

语文园地教学反思02-09

《语文园地》教学反思02-10

《语文园地六》教学反思04-12

《语文园地八》教学反思04-03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02-20

《语文园地七》教学反思04-14

《语文园地二》教学反思04-11

《语文园地一》教学反思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