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交通安活动的反思

交通安活动的反思

时间:2022-03-20 04:13: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安活动的反思

在本周周三的交通安全活动中,我们小二班开展了小小交通规则记心中的交通安全活动。孩子们积极动手、动脑、动口,踊跃参与学习全过程,让幼儿在体验和学习中,丰富、积累对交通标志的感性认识,提高幼儿对交通标志的认识及交通标志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

交通安活动的反思

在教学前,我首先让孩子们到生活中去认真观察,认识各种交通标志。课上,我出示自制的各种标牌,让幼儿一一辨认。由于有了课前的自主观察、自主学习的过程,孩子们很快就认识了它们。这样,在课堂上,很巧妙地就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生动地再现事物发生、发展的过程,扩大了孩子认知的时空,减少幼儿观察的困难

然后,教师利用课件演示动画情景,让幼儿直观地认识生活中各种标志牌的意义和作用,幼儿学得轻松愉快,而且感知丰富,印象深刻,这比起空洞地说教效果要强得多了。

本次教学中,教师通过课件给幼儿提供了大量丰富有趣的探究活动素材,如给各种标志牌分类,讨论各种标志牌的名称及作用等等。每一位幼儿都兴趣盎然、积极主动地参与了多次实实在在的观察探究活动,并把自己的观察结果与同伴交流讨论。这既满足了儿童希望自己是一个发现者、探索者的这一种强烈需要,也充分体现了幼儿的学习过程应该是学生自身的探索、发现与创造的过程,而不是被动接受的过程这一教学理念。幼儿从中体验了有趣的探究过程,体验了学习的丰富多彩,体验了学习的快乐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交通安活动的反思。

【交通安活动的反思】相关文章:

交通工具活动反思04-17

交通反思日活动策划04-17

交通安全活动反思05-24

交通安全活动反思01-31

交通安全活动反思(15篇)02-17

交通安全活动反思15篇02-05

交通安全活动反思(通用20篇)08-16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的活动方案03-29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方案05-12

2022年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方案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