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阳台上的安全活动反思

阳台上的安全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04:27:0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阳台上的安全活动反思

今天的健康活动是《阳台上的安全》,在这个活动中和孩子探讨了一些关于阳台上安全的知识。我发现我们班的孩子对于这些自我保护意识还是很强的。对这个话题也比较感兴趣于是我让孩子们自由发言,这样反而吊起了他们发言的欲望,开始一一举起手来要讲述自己的意见。在问到:一个人在阳台上,而阳台门被风关上了,家里又没有人你会怎么办?这时榆濠高高的举起手滔滔不绝的说起了自己的经历,他说:以前我跟我妈妈回家睡觉,但当我醒来时发现妈妈不在家了,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而且门也都关好了,我实在没办法就从阳台上跳了下来。最后出了好多血送去了医院。于是我问道:“那你现在遇到了这样的事会怎么做呢?”他大声的说:“我会打电话给妈妈,不会像以前那样了。”我听了,赞扬道:“恩!真好,榆濠长大了知道遇到事情要用对的方法来解决了,真棒!。”

阳台上的安全活动反思

接着我给小朋友看了观看图片,讨论在阳台上哪些行为是对的,哪些是错误的。图片一:小朋友在阳台上看书、折纸。图片二:小朋友在阳台上锻炼身体。图片三:一幼儿将头和身体伸向阳台外喊楼下的小朋友。图片四:一幼儿往阳台外抛东西。片段五:一幼儿将身体伸向阳台外拿手帕。孩子们讨论得很激烈,

孩子们各自都发表了自己对图片上小朋友的行为的看法。同时我也做了一些小结:教师小结:第一:在阳台上取晒在衣架上的东西时,不能将身子探出护栏,这很危险,应该用衣钩将衣物钩到可以拿到的地方再取回;或是让大人帮助。第二:不能往阳台外扔东西,会砸伤他人。第三:如果遇到阳台上的门被吹上,应向屋里的大人求救,请他们帮忙。“那除了这些事不能做,在阳台上还有哪些危险的事情不能做?”在家中,家长也应该经常提醒幼儿在阳台上注意安全,及时阻止危险行为,增强安全意识。当讨论即将结束时,我突然想起一则新闻:一个小朋友在家看电视,看着电视里的人物都会飞,于是自己就跑到了阳台上学着电视里的模样“飞”下来,结果摔断了腿。一说完,我就听到孩子们在说着这个孩子的不是,以哲站起来说:“他真傻,电视里的又不是真的。”想想又说:“我们又飞不起来的。”接着陆陆续续的都举起手……看来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很丰富的。

今天的这个活动,一直以讨论的方式进行着,孩子们的兴趣非常浓厚,各各都积极的发表自己的意见,也把自己遇到的事情拿出来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气氛非常的好。我想以后对于这样的健康活动是否可以一直用讨论式进行呢?或许这样的方式让孩子畅所欲言,大胆讲述很有帮助。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阳台上的安全活动反思。

【阳台上的安全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煤气与安全活动反思04-17

安全用电活动反思05-24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案《阳台上的安全》05-19

阳煤1.7事故反思05-24

小班安全乘车活动反思04-17

反思安全事故活动05-23

交通安全活动反思05-24

大班安全教案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