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采茶扑蝶活动反思

采茶扑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11:26:0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采茶扑蝶活动反思

韵律活动《采茶扑蝶》主要是帮助学生熟悉音乐旋律,在感受民歌特点的同时,引导学生根据故事情景学习采茶的基本动作,鼓励学生创编不同方位及不同姿态、幅度的扑蝶动作,注意自己调整动作幅度,不与同伴碰撞。

采茶扑蝶活动反思

根据活动目标,我事先进行课前准备:主要是音乐的采集整理、相关采茶、茶园图片等。在音乐的搜集整理时,我发现有《采茶舞曲》和《采茶扑蝶》两首不同的乐曲。《采茶扑蝶》是一首福建民歌,《采茶舞曲》则是浙江民歌,仔细听这两首乐曲并进行比较分析,福建民歌《采茶扑蝶》乐曲结构明显,旋律欢快,适合采茶和扑蝶两个情节的动作表现,于是将网上收集的乐曲下载,为教学做好准备。学生们对茶园、采茶的了解很少,缺乏生活经验,在网上寻找并收集5张图片:整体茶园图一张、采茶姑娘图片3张:分别表现采的手部动作、采茶姑娘手持篮子和背篓的姿态、舞蹈采茶的图片。这5张图片在引导学生认识茶园,了解采茶动作和表现采茶基本动作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学生能较自然的进入情景,活动兴趣也逐步被激发。

本次活动中,我通过故事的情景导入,鼓励学生创编扑蝶动作学生们能自如的进行不同方位动作的创编。在扑蝶动作姿态的表现时,我让学生说说怎样才能扑到漂亮的蝴蝶而不伤害到它?学生们说用网兜、双手拱起扑蝴蝶等动作来表现。通过相互讨论---动作创编---表现分享,活动在学生和老师、和同伴的积极互动中进行着。扑到蝴蝶后学生们用动作表现出开心高兴的样子,有学生提出扑到蝴蝶后要保护蝴蝶,不能伤害它。于是他们觉得扑到蝴蝶后在手纸缝里看一看,然后举起双手把蝴蝶轻轻放飞,最后放飞的动作让学生自由创编表现,这也成为了今天活动的一个亮点。

本次活动的实施让我对教学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体验与思考。教师充分的课前准备、活动中认真思考学生的能力、观察学生的反映、适当调整策略都是一个成功教学活动所必须关注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采茶扑蝶活动反思。

【采茶扑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音乐教案《采茶扑蝶》05-16

大班《采茶》教案02-13

大班艺术采茶教案12-23

终端营销创新引蝶变02-17

南歌子·扑蕊添黄子原文、注释及赏析04-05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主题活动反思01-07

大班活动反思12-15

游戏活动反思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