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商业停车位管理

商业停车位管理

时间:2022-03-20 15:50:09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业停车位管理

房讯网讯 市民周先生最近得知海珠区中新大厦有车位出售,他在微博上这样写道:“中新大厦车位20多万元一个,每月管理费100元,可租900元,可以值得考虑啊。”记者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计算了一下,车位按21万元来计算,每月管理费由租客承担,业主收租900元,回报率在5.1%左右,跑赢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也比不少商场铺的实际回报率要高。

住宅车位因其限制条件(必须出售给小区业主)而缺乏投资前景,写字楼车位是否就可以下手呢?中原地产工商铺写字楼副总监刘伟伦表示,中新大厦车位因该楼写字楼出租率不高而不太受欢迎,市内写字楼车位一般由大业主持有。如最近3月份中石化大厦推出负一层车位销售,数量在200个以上,算是近年天河中心区最瞩目的写字楼车位销售。

刘伟伦认为,写字楼车位目前仍属于自用市场,甚少非写字楼业主的投资者会购买写字楼车位,交投也不见活跃。他认为天河附近的写字楼车位因写字楼出租率高而较值得投资,只要小业主出租的价格比停车场管理处的略低,就可以确保长租长有。

不限购 出租有政府限价

中原地产刘伟伦表示,与住宅车位不同,写字楼的车位没有指定必须由写字楼的业主所购买,故此写字楼车位也属于不限购的商用物业品种。对于住宅和商用车位,政府都分别作出限价,住宅车位月租最高400元,商用车位最高2000元。

刘伟伦表示,中新大厦的车位是由一手开发商放出,通过附近不少中介行来推销,但市场反应一般。他分析道,中新大厦车位“遇冷”与该大厦出租率不高有关。中新大厦出租率在六七成左右,对写字楼车位需求并非很迫切,且周边住宅的停车位较宽松,住宅业主也不需要把车子停到中新大厦。

据记者了解,3月份中石化大厦曾经把负一层两百多个车位推出认购,位置较好的车位售价40多万元,位置不好难停车的车位30多万元。刘伟伦透露,这可能是天河近年商业楼宇一次推出的最大货量车位,引来不少写字楼业主的关注。

刘伟伦认为,写字楼车位不像住宅车位一样“限购”,不过购买写字楼车位的纯投资者不多,一般是写字楼业主购买车位自用,因此写字楼车位交投不多。

不散卖 多由大业主持有

合富置业星汇商业部主管朱良邑表示,如天河北、体育东这些传统商务区内的写字楼车位比较紧缺,不过对于在写字楼内办公的公司来说,租用写字楼车位的成本不高。目前热门写字楼的车位大多掌握在大业主手中,多以长线放租为主,小业主散售的车位其实不多,一般来说若价格位于市场价内的都会比较抢手,与住宅楼盘的车位相比,写字楼车位的租金一般较高一些,月租可达1500~1600元左右都有。朱良邑表示,对非中心、一线热门商务区的写字楼车位来说,由于周边有露天停车场、临时停车位等补充,抢手程度以及投资价值未必如成熟中央商务区的热门写字楼车位那么高。

中原地产刘伟伦表示,天河北、体育中心附近、珠江新城以及环市东路附近的写字楼因出租率较高,投资价值较其他区域要高。以建设六马路的宜安广场为例,该写字楼8成单位由小业主持有,由于出租率高,车位难求,只要有车位放出来,立即可以成交。刘伟伦表示,纵然大业主把写字楼单位散卖,他们仍倾向于持有车位,因为这样可以确保商业裙楼的商家经营需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商业停车位管理。

【商业停车位管理】相关文章:

停车位管理04-17

停车位的管理04-17

停车位管理方案04-17

小区停车位管理04-17

地下停车位管理04-17

临时停车位的管理04-17

停车位如何管理04-17

城市停车位管理04-17

单位停车位管理04-17

沈阳停车位管理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