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小学教学卫生制度

小学教学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2 01:52:47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教学卫生制度

一、教学卫生:

小学教学卫生制度

1、教师应保障学生每天学习的时间,适当安排课内外作业,尽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2、学生应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上好体育体活课,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学校应落实专人负责学生的两操评比,并适时公布评比结果。

3、教师要准时下课,保证学生有充分的时间休息。

4、班主任每月要调整学生座位,矫正学生视力。

5、各科教师要严格培养学生正确阅读坐姿、握笔、听讲的姿势。

二、环境卫生:

1、学校设立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校的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工作。

同时明确环境卫生的包干责任范围和卫生标准,确保日常环境卫生和突击性环境卫生都有教职工负责。

2、学校建立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各班教室及清洁区的日常卫生由校有关部门组织班级卫生员进行检查,每天检查,每周小结,每月

评比,全学期卫生评比总分列入班主任及文明班集体的评比。办公室的日常卫生由值日人员负责检查、指导与记录,期末进行必要的考核奖励。

突击性卫生检查(如迎检、节前等的全校性搞卫生,组织有关领导教师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3、全校教职工都应加强学生卫生习惯的教育与培养,帮助学生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以确保墙壁无手脚印,地面无痰迹,桌椅无刀痕,使校园真正做净化和美化。

4、教职工应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学生的表率。卫生工作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重视,同心协力做好。

一、学生个人卫生标准:

1、仪容端庄大方,衣着整洁,不穿拖鞋背心上学,随身带好手帕或纸巾。

2、不留长指甲,不染发,不烫发,不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

3、勤洗澡换衣、勤洗头理发,勤洗手剪指甲,勤刷牙漱口。

4、不喝生水,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包装袋,不涂污墙壁。

5、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在教室、小店外面边走边吃、边玩边吃零食或饮料。

6、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精神饱满,动作准确。

7、不在校园里追逐打闹,不随意坐在地上,不玩沙子和泥土。

二、教师集体办公室卫生标准:

1、有序摆放室内的桌椅、书柜等,无损坏。

2、室内物品整洁,窗明几净,地面无污渍,墙壁上无个人物品的粘贴与蛛网积尘,室内无个人大件物品摆放。

3、室内有卫生值日教师,废物垃圾天天清除,使用完公共卫生工具后按要求放回原处。

4、教师办公桌上无烟缸,工作时间教师办公桌上无小吃零食堆放。

三、教室及清洁区卫生标准:

1、班级有学生值日与检查制度,教室及清洁区天天有人清扫,并确保质量。

2、保持室内讲台、厨柜等桌内外物品整洁、有序。

3、学生课桌完好、排列整齐,桌面无刻画,桌内无废弃物。

4、教室地面无纸屑废物;墙面无脏污,无蛛网积尘,新油漆的墙面无明显的人为损坏。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学教学卫生制度。

【小学教学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卫生制度08-04

小学卫生与消毒制度04-14

小学卫生各项制度04-17

小学餐厅卫生制度04-17

小学卫生公约制度04-17

小学课室卫生制度04-17

小学卫生奖罚制度04-17

小学各项卫生制度04-17

小学卫生清扫制度04-17

小学寝室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