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时间:2022-03-22 18:21:3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根据教育部、卫生部14号令有关精神,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特制定食堂卫生、安全检查制度。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一、接受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卫生法律法规。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每期至少对食堂进行两次全面检查。按照《食品卫生法》及相关法规、制度对食堂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卫生,安全检查,以促进食堂做好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包括抽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工艺流程、机械设备卫生安全。 

二、食堂采取按个人自查、分组检查和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做好卫生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对每个区域的卫生检查。 

三、卫生检查实行打分评比考核的制度。检查后必须做好考核评分记录。 

四、食堂管理人员不定期对食堂和食堂小卖部卫生工作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未达到卫生安全检查要求的,提出批评或停岗再培训,待合格后重新上岗,否则予以辞退。 

五、组织食堂员工定期参加由学校校医进行卫生知识培训讲座,提出卫生安全工作要求。 

六、食堂经理每天对各自食堂的小组,保管等执行卫生法规及食品,环境卫生进行督促检查。 

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如有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或卫生防疫部门汇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04-14

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检查制度04-14

卫生检查制度_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

宿舍卫生检查制度_宿舍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

卫生检查制度04-17

卫生安全检查制度03-19

设备卫生检查制度04-14

食堂卫生检查制度12-20

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8-12

ktv卫生检查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