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院值班制度

卫生院值班制度

时间:2022-03-23 00:41:3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院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履行护理指责,保证各项诊疗、护理工作准确、及时进行,病房护士实行24小时“三八”班制度。

卫生院值班制度

2.白班交-班前,护士长应检查医嘱执行情况和危重病人记录,重点巡视危重病人和新入院病人,并安排护理工作。

3.值班者必须在交-班前完成本班的各项工作,认真清点交接抢救车物品及药品、精密仪器、重大抢救设备、毒麻药品、常备物品药品,并在相应交接-班本上签字。处理好用过的物品,白班必须为晚夜班做好各种用物的准备,以便晚夜班工作。

4.交接-班必须准时,接-班者至少提前10分钟到岗。在未交清之前,交-班者不得离开岗位。5.交-班者必须将病人总数、出入院、死亡、转科、手术、请假病人和危重人数及新入院病人的诊断、病情、治疗、护理、主要医嘱执行情况和特殊用药记入交-班本。接-班者应认真听取报告。

6.术后病人,护士应重点交接病人在何种麻醉下,行何种手术;回病房时间;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情况;伤口情况,有无渗血、渗液、辅料有无松脱、移位等;手术部位脏器功能情况,各种引流管是否通畅,引流物的性质、颜色及量;能否自解小便;最后应交代使用止痛剂的时间、剂量及药物的效果等。

7.晨间交-班时,由夜班护士重点报告危重病人和新入院病人以及有病情变化病人的病情诊断和护理有关事项,接-班护士应详细阅读交-班本和护理记录,了解病人动态变化,病房护士长带领全体护士对全科病人进行床前交接-班,整理病床单元并注意病人的心理反应,与病人进行有效沟通。

8.交-班中发现病情、治疗、物品不清时,应立即询问。接-班发现问题由交-班者负责,接-班后发现问题,则由接-班者负责。交-班人交待清楚方可下班。

9.值班者要做好病房管理、门禁管理及禁烟工作,清理探视人员,维护病房秩序,做好病房“四防”安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卫生院值班制度。

【卫生院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院院长值班制度04-18

卫生院轮流值班制度04-18

乡卫生院值班制度04-17

卫生院门岗值班制度04-17

卫生院医生值班制度04-14

卫生院值班巡查制度04-14

乡镇卫生院值班制度04-17

卫生院应急值班制度04-16

卫生院汛期值班制度04-17

卫生院考勤值班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