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职业卫生管理制度12项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12项

时间:2022-03-24 09:03:3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12项

职业卫生 12 项管理制度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12项

一、职业卫生安全责任制

(一)总经理职业卫生安全责任制

1、用人单位的厂长(经理)是本单位的职业卫生防治 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保证本单位职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 安全与健康负全面责任。

2、生产经营活动中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 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国家和本 、 地区有关职业卫生安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标准。

3、 建立健全本单位职业卫生管理组织机构, 配备专 (兼) 职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人员,提高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人员的素 质。

4、负责建立健全本单位职业卫生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 审核批准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长远 规划, 以及重大安全技术措施项目, 有计划的改善劳动环境, 做到安全生产经营,文明生产经营。

5、保证本单位职业卫生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

6、把职业卫生安全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召开 一次职业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听取各部门和职业卫生管理部 门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职业卫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推广先进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方法。

7、经常深入了解、督促、检查本单位的职业卫生安全 工作,掌握职业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厂级职业 卫生安全检查,对重大隐患组织落实整改措施。并布臵和检 查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8、对于新建、改建、扩建、迁建和革新、改造等工程 项目,确保职业卫生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 工、同时投产使用,并报卫生局审批。

9、负责制定本单位的职业卫生应急救援预案,并每年 至少演练一次。

10、保障职工的职业卫生劳动条件和企业的职业卫生安 全状况,保障女工的合法权益,不得使用未成年工从事接触 职业病危害的作业。

11、开展厂级职业卫生安全教育与考核工作。

12、及时、如实上报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组织对急性 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分析及处理工作。

(二)副经理职业卫生安全责任制

1、协助厂长(经理)领导本单位的职业卫生安全工作, 对分管的职业卫生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 、 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国家和本地区有关职业卫生安 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标准。

3、负责组织制定职业卫生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长远规划、以及重 大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有计划的改善劳动环境,做到安全生 产经营,文明生产经营。

4、把职业卫生安全工作列入管理的重要日

-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12项】相关文章:

职业卫生的管理制度04-18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职业卫生与管理制度02-02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6-12

职业卫生与职业病管理制度04-23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台账04-17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模板04-17

电厂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建筑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清单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