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职业卫生管理制度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4 11:18:4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2012职业卫生管理制度

一、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

2012职业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搞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使生产作业环境符 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要求,保护职工健康及其相关权益,根据《中 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 和 , 制定本单位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

1、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

2、 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 确保劳动者依法享受工伤社会保险。

3、积极做好工作场所的职业危害防护工作,使工作场所符合下 列职业卫生要求: (1)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难; (2)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3)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4)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等卫生设施; (5)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 要求; (6)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关于保护劳动者健康 的其、法规、规章和标准,落实各级职业危害防治责任制,确保 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健康与安全。

2、设置与企业规模相适应的职业健康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的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负责本单位的 职业危害防治工作。

3、每年向员工代表大会报告企业职业危害防治工作规划和落实情况,主动听取员工对本企业职业健康 工作的意见,并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和解决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4、每季召开一次职业健康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亲自研究和制订年度职业危害防治计划与方 案,保证本单位职业危害防治投入并有效实施。

5、组织建立、健全本单位职业危害防治责任制、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6、督促、检查本单位的职业危害防治工作,及时消除职业危害事故隐患。保障企业职业危害防治的投 入,并有效的实施。

7、组织建立并实施本单位的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救援组织和预案。

8、及时、如实报告职业危害事故。

9、依法承担本企业职业危害防治工作的领导责任。

二、分管职业健康的负责人 在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下,根据国家有关职业危害防治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的规定,在企业中 具体组织实施各项职业危害防治工作,具体职责:

1、组织制定职业危害防治计划与方案,完善和修订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和职业健康 安全操作规程,根据各部门分工,明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职责并组织具体实施,督促保证职业危害防 治经费的落实和专款专用。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职业卫生的管理制度04-18

职业卫生与管理制度02-02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6-12

职业卫生与职业病管理制度04-23

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3-16

其他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4-14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目录04-14

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5-05

职业卫生安全管理制度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