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4 19:13:32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范文

为增强广大同学的劳动卫生观念,搞好宿舍卫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院团总支的工作精神和公寓《学生宿舍内务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在征求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特对我院上学期《卫生管理制度》作部分修改,具体细则如下:

 一、公寓卫生检查由值班室、院团总支、学生会共同负责对男、女公寓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并当天公布检查结果,学生会生活卫生部每月公布一次卫生检查评比结果。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范文

 二、表彰及奖惩办法。

 (1) 被评为“三星级宿舍”的房间,宿舍成员每人加综合测评0.3分。

 (2) 凡在校级宿舍内务评比中获表彰为院争得荣誉的宿舍,获一等奖者每人加综合测评分0.3分,获二等奖者每人加综合测评分0.2分,获三等奖者每人加综合测评分0.1分,其余的酌情加分。

 (3) 公寓值班室对各室的扣分情况与个人综合测评挂钩,一学期末,个人扣分累计低于2分(含2分)的,不扣综合测评,个人扣分累计高于2分(不含2分)的,开始扣综合测评,每超过1分扣综合测评0.15分;学生会、班委、团支部成员每超过1分扣综合测评0.2分。 一学期个人卫生综合测评扣分累计达到1分者,取消学期末的评优资格。(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4) 实行困难补助评比与个人卫生挂钩制度,一学期扣班级卫生积分达4分者,取消向下学期个人困难补助评比资格。

 (5) 一学期按公寓值班室和生活卫生部检查卫生成绩分男女公寓各评出优秀宿舍男8个、女5个(01级男4个,女3个;02级男4个,女4个;)各室成员每人加综合测评分0.3分,室长加0.4分。

 (6) 一学期内未被值班室扣分的宿舍各室成员每人加0.2分,室长加0.3分。

 (7) 宿舍卫生成绩每月公布一次,分男女各评出最佳宿舍(1—6个),最差宿舍(0—3个)并对宿舍成员进行表彰或批评。累计三次被评为最佳宿舍的宿舍,奖励班级积分8分。累计三次被评为最差宿舍的宿舍,扣班级积分8分,按团总支要求限期整改,并定期组织学习提高。学期末累计三次被评为最差宿舍的宿舍,扣宿舍成员每人综合测评0.3分,室长0.4分。

 三、实行宿舍卫生班级积分制

 (1) 值班室和生活卫生部扣分情况与班级积分挂钩,检查所扣分直接计入个人所在班级积分,并每月通报一次班级积分。

(2) 学期末,同年级卫生积分最后一名的班级没有资格参评院级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班级取消组织管理单项奖评比资格。学年末,同年级卫生积分最后一名的班级没资格参评校级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

 (3) 每月班级卫生积分(指扣分)达到30分者,该班写出书面整改意见,并按团总支要求限期整改

 四、宿舍卫生保持时间与上课时间一致,即上午四节课,下午AER二节课,在保持卫生期间宿管中心和宿管会随时进行检查和抽查,院卫生部将对较差、较好宿舍分别进行表扬和批评。

 五、自本学期,院将设立卫生单项奖,具体评比细则另行制订。

 六、如有外出劳动、实习的班级,在劳动、实习期间宿舍卫生不免检,应在离开前按规定打扫好宿舍卫生。

 七、卫生区、楼梯卫生打扫不彻底,严重影响林学院声誉的班级扣

 七、本规定的解释权在林学院团总支。

 八、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4-17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3

宿舍及卫生管理制度02-05

宿舍卫生的管理制度03-20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0

宿舍庭院卫生管理制度04-17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通知04-17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序言04-17

民工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4-14

宿舍卫生防火管理制度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