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小学个人卫生制度

小学个人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4 21:55:3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个人卫生制度

一、学生个人卫生标准应由班主任依据《中小学生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和个人卫生保健常识应注意的有关事项,一方面对班主任老师、学生做广泛的宣传,同时负责对各班具体执行的指导,检查与考核。

小学个人卫生制度

二、班主任要认真按学校提出的有关要求,组织本班学生贯彻落实,并努力使学校已定的各项卫生标准变成每一个学生的自觉行动,使每一个学生都具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三、学校对各班学生个人卫生情况,每周五要统一检查一次,对学生眼保健操的执行情况的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同时要作好检查记录,定期公布检查结果,班主任对学生个人卫生情况要每周查看,对不符合个人卫生标准的学生要及时提出要求,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四、对学生个人日常卫生情况的标准是:

(1)每日要坚持早起早睡,力争保持正常的睡眠与休息时间。

(2)每日睡眠前要坚持洗脸、洗脚和刷牙,起床后要洗漱,饭前便后要洗手。

(3)不吃生零食,不挑食偏食,禁止带零食到校食用,禁止喝生水和不洁食物,在校用餐喝水要有个人用餐水具。

(4)每日要按规定标准坚持做眼保健操,看书、写字要坚持做到“三个一”。

(5)每周要坚持洗澡一次,换洗衣服一次,指甲、头发要定期剪洗,禁止留长发和涂染指甲。在校不得穿高跟鞋,上体育课不得穿皮鞋,学生穿戴要整洁大方,上课禁止学生戴帽子和围巾,禁止学生穿拖鞋和背心上课。

【小学个人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人员个人卫生制度04-17

职工个人卫生制度04-17

酒店个人卫生制度04-17

厨房个人卫生制度04-17

餐厅个人卫生制度04-18

餐饮个人卫生制度04-17

中学食堂个人卫生制度12-31

员工食堂个人卫生制度04-17

学校个人卫生检查制度04-17

生产人员个人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