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处罚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处罚

时间:2022-03-24 22:16:5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处罚

为确保员工宿舍卫生区整洁美观,给全体员工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心的休息环境,结合当前员工宿舍实际,制定本制度。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处罚

一、卫生区域划分及管理;

每层按部室为管理单位,部长为第一责任人。一楼为财务部,二楼为经营人事部,三楼为营销部,四楼为质检部,五楼为综合部,六楼为安全生产环保部。

宿舍楼每层以楼层中间的施工缝为分界线,分为东西两个区域。每个区域内的宿舍员工负责本区域的楼道及洗手间、厕所卫生。

二、人员职责划分

1.每日由保洁公司人员对宿舍楼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保洁。

2.每层的管理部室和居住员工对保洁公司人员保洁过程及保洁程度进行监督。

3.居住员工对所属区域内的卫生要做到:保持干净整洁。管理好各自家属和小孩,共同维护公共卫生。

4.宿舍楼居住员工对自己所属区域内设施要做到爱护和及时维护,每天及时关闭走廊和卫生间照明灯。

5.宿舍楼居住员工离开宿舍后应做到人走灯关、空调关,门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三、卫生保持要求

1、保持墙壁清洁,做到“四无”,严禁“四乱”。即做到无蜘蛛网,无污迹,无手、脚印。严禁乱钉钉子,乱挂杂物,乱贴字画,乱扯绳子。不乱涂乱画、乱张贴启事。

2、室内清理的垃圾必须袋装,每天及时送到垃圾桶里。不准将室内垃圾随便扫在走廊公共区内,任意堆放。

3、保持宿舍、走廊、楼梯和扶手的清洁。不可乱丢杂物,乱吐泡泡糖,乱画墙壁。

4、保持卫生间、浴室和洗手间的卫生。大小便入池,便后要放水冲洗干净;洗转载自安徽人事资料网http://http://www.ahsrst.cn,请保留此标记发精等包装袋要放在垃圾箱内;不向水池内倒杂物,下水道口如有堵塞现象要及时清除。

5、不可在楼道泼水、吐痰、堆放杂物和垃圾。

6、不可向窗外倒水、扔东西。

四、公共设施

1、宿舍公共设施正常使用损坏应由管理部室提出,综合部负责联系人员进行维修。

2、宿舍公共设施属人为损坏的,维护费用由公共设施所属区域住宿员工均摊,情节严重的予以处罚。

3、 宿舍管理部室发现公共设施损坏后及时通知综合部。

4、综合部确认设施损坏后,核实是否为人为损坏。若为正常使用损坏,由综合部通知机电车间予以维修;机电车间不能维修的,由综合部提出,经领导批准后,通知外协单位进行维修。

5、机电车间每周进行一次巡检,一旦发现有损坏的公共设施,应及时修理,对突发故障要在第一时间抢修,严禁有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

6、员工宿舍内设施有员工本人负责维护,公司不负责维修。

五、 处罚原则:

1、楼层管理部室对宿舍卫生要进行定期检查、限期整改。公司每月定期组织进行评比和考核,对考核末位的楼层和管理部室进行每人次20元的处罚。

2、综合部宿舍管理人员要不定期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发现卫生区域内和洗手间不干净,有积水、垃圾的,对此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每人次20元的处罚。

3、综合部宿舍管理人员不定期对宿舍楼进行检查,发现有长明灯或长流水现象,对此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每人次2元的处罚。

4、综合部宿舍管理不到位,应根据情况进行处罚。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处罚】相关文章:

员工宿舍处罚管理制度04-16

宿舍卫生的管理制度03-20

宿舍及卫生管理制度02-05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0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4-17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3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热门】06-16

【推荐】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6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热】06-16

工地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