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电力事故读后感

电力事故读后感

时间:2022-03-24 23:26:0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力事故读后感

电力事故读后感(第一篇)

电力事故读后感

日前,我班组织学习了《××省电力公司两起人身触电死亡事故》和《××、××两起事故》的安全事故通报,事故主要原因是作业人员未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按章作业,工作负责人现场查勘不到位。此次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安全管理的一系列问题,凸现了工作负责人安全责任不清,现场不进行查勘,作业电工缺乏基本的安全技能,不能正确的停电、验电、挂接地线。事实再次证明,如果对危险点不预测、不防范和控制,那么,在一定条件下,它就可能演变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通过学习,再次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并切实落到日常行动中。

通过学习,现体会如下:

《××省电力公司两起人身触电死亡事故》和《××、××两起事故》的安全事故原因及暴露出来的问题

1。作业人员严重违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不验电,不挂接地线的情况下进行上杆作业,严重违反《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

2。对线路设备不熟悉(该10kv线路隔离开关错接线)。日常对设备管理不到位,消缺管理不及时,判断缺陷不准确。日常的设备巡视过程没有认真,致使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没有及时解决,为此次的事故埋下了严重的导火索。

3。危险点分析与预控措施流于形式,现场查勘不到位,漏列了重大危险点(现场该线路上有xxxx双电源用户)作业人员现场操作不按要求执行,危险点控制措施形同虚设。

4。安全工具,防护用品的配置工作未落实到位,对绝缘棒,验电器等绝缘工具的日常管理不完善。

5。在该工作中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未落实,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差,安全学习流于形式。

通过此次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结合我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和设备全过程管理以及事故通报的学习,提高我们的安全思想素质,做到安全无小事。

供电安全事故片观后感(第二篇)

今天下午在公司观看了供电安全生产事故短片,再次对几起引人深思的人身安全事故进行深刻的回顾和反思。

每一次事故的发生都是一次血的教训!几次事故都存在工作人员“违章、麻痹、不负责任”的严重问题。在工作现场施工人员严重违章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及监督不到位、工程管理和现场施工技术管理不到位、现场施工组织管理不到位、施工设计方案管理不规范,暴露出我们的员工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技能不高等严重弊病。

我们每一位电力人在踏入电力行业这道大门时,就开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等等。但翻开一页页的事故历史,每一份都是血淋淋的教训,为什么时至今日,同样的事故还在反复发生?其实,在这些事故的原因中,也不外乎就是因为某某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安规》、违反“两票三制”、某某责任心不强、“违章、麻痹、不负责任”。有资料显示,在人的责任事故中,90%以上的责任是由于心存侥幸。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树立“安全只有满分”的理念,检查到位,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措施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那么许许多多的事故就可以避免。

安全对于每一个都很重要,对一个从事电力工作的人来说,更是生命存在的关键所在。如果不注意安全,不把安全时时刻刻记在心头,那么我们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大家都知道“水火无情”,但如果对安全麻痹大意,电就象一个杀手,更是无情,能让我们瞬间毙命。我更想说的是,工作在生产一线的电力工人责任更大,每一个人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的安全,牵系着母亲的心,牵系着儿女的心,更是维系着幸福家庭的纽带!我真心期望,每一位电力工人,在工作的时候,千万要当心,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违章作业,杜绝一切悲剧发生,真正的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因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公司大力提倡安全,提出了“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班组安全文化,让全体员工在工作中,把“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目的也就是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让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电力设备和电力职工的安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

近年来,电力安全生产虽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安全生产的现实提醒我们,我们每一个电力职工都不能高枕无忧,一定要不断地加以改进。电力事业是充满朝阳的事业,宜丰供电有限公司是不畏艰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的企业,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筑成一道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了宜丰供电有限公司更美好的明天唱响安全的主旋律。

【电力事故读后感】相关文章:

电力事故反思11-18

电力事故应急预案04-05

【荐】电力事故反思01-15

电力事故反思【荐】01-14

电力事故反思【热】01-20

【热门】电力事故反思01-22

【精】电力事故反思01-21

电力事故反思报告05-23

电力事故反思感想05-23

电力生产事故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