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员工职业素质培训内容

员工职业素质培训内容

时间:2022-03-25 02:58:56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职业素质培训内容

员工职业素质培训

员工职业素质培训内容

目的:

1.通过培训,使学员自觉地加强自身职业道德的建设,以进一步培养学员爱岗敬业的高度职业责任感。

2.使学员养成适应职业要求的行为习惯,激励学员主动提高自身全面素质,并在此基础上自觉地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一、相互熟悉:1自我介绍,2、人员自我介绍,3、本次培训的内容及目的。

二、企业的本质:1.提供有价值的商品、服务2.满足客户的需求3.获得利润4.分享利润:员工、股东、再投资、国家。

三、企业的组织:1.投资者:企业的所有者2.经营者:企业的决策者3.管理层:企业的监督管理者4.一般员工层:企业的执行者。

四、 企业是什么场所:学习的场所,个性、能力发挥的场所,谋生的利益共同体,人际关系的场所,生活的场所竞争的场所

五、 衡量企业好坏的标准:1.企业的创新能力,2.企业的规模,3.客户对企业和对企业产品的满意度,4.企业的销售收入。

六、正确的态度

七、大学生所面对的社会问题:1.高等教育由原来的精英教育转化为大众教育。2.整体供求市场供大于求。3.国内高校教育的学难致用的问题,4.部分大学生心理问题,5.企业经过大量不愉快的事例所产生的抗拒感,归结起来我们最担心的问题:贫穷、失业、疾病。

八、 应对目前形势的办法:八字真言:学习、坚持、付出、改变,一切首先从改变开始,L≥C——L(Learning)学习——C(Change)改变;只有当一个人的学习速度大于或等于社会改变的速度时,才能适应这个社会。我们不缺钱,缺的是赚钱的方法。

九、 树立坚定的目标:1.目标的重要性,例:三个石匠的故事,游戏:目标保留法;2.设定目标的原则,2.1切合实际,2.2表象化、书面化,2.3早颂晚读,2.4设定时间。3.职业生涯规划3.1应考虑的因素,3.1.1自身基本情况:性别、年龄、智商、情商、兴趣、爱好、特长、性格、能力、价值观、理想、需求、健康情况、经验、教育水平等等。3.1.2外部环境:社会需求、家庭期望、行业趋势、技术进步、政策趋势、职业机会、所在单位的需求。3.2基本的步骤,3.2.1自我定位。例:橱窗分析法。3.2.2机会的评估,3.2.3生涯目标和路线的设定,a.目标建立在最佳才能、最优性格、最大优势及最有利的内外条件上。b.你的职业目标必须是你所在的组织需要的、倡导的。c.目标必须切实可行,d.目标要集中。e.目标要具体化,要能够量化。f.个人目标要与家庭目标、个人健康目标一致。g.注意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有机结合。

例:V字路线的设定,行政路线和技术路线。3.2.4生涯的策略实施,确定职业目标后要制定和实施策略来保证目标,如: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如何提高自己的技能?如何弥补不足?如何创造机会?3.2.5反馈与修正,在目标的实施中不断自我反省,并根据反馈修订目标。游戏:职业生涯规划表的填写。

十、 积极的态度:1.部分大学生虚浮的原因,1.1自视过高,1.2不能面对现实,1.3缺乏职业精神及职业素养2.虚浮的危害性,例:日本女外相刷马桶的故事。

十一、树立好的个人形象(品牌):十大职业品质:忠诚、敬业、勤奋、正直、工作的主动性、尽职尽责、宽容、感恩、坚忍不拔、追求卓越。

十二、良好的沟通:1.情绪管理,例:老板和猫的故事,操之在我的态度。2.企业内沟通三原则:迅速、精确、简易。3.和同事沟通:原则:做好自我管理,随时能站在别人的立场考量事情,主动地去关怀别人、帮助别人。4.和同事沟通:技巧用建议代替直言,提问题代替批评让对方说出期望,诉求共同的利益,顾及别人的自尊。5.与上司沟通:理解上司的立场游戏:队长的责任,有事情要先向上司报告,工作到一个段落,需向上司报告,向上司提出自己的意见,向上司提供情报,依上司的指示行事,不要在背地说上层主管的闲语。

十三、积极的行动:

十四、充满激情的投入工作:1.不要认为日常工作枯燥乏味,挑战自我、超越目标。例:女

打字员晋升总裁助理的故事,2.懂得付出、激情投入、行动第一。例:秀才见观音菩萨的故事,苹果的故事。

十五、提升自己的使用价值:1.树立终生学习的目标,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穷人学技术、富人学管理,2.如何提高自己的使用价值,学习+人脉+付出。

十六、把工作变成乐趣:1.为什么把工作变成乐趣?片断摘读:生命的石像。2.如何把工作变成乐趣。这些都是要靠我们大家怎样去面对。

十七、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团队:1.为什么要具有团队精神,2.如何成为团队中受欢迎的人,3.如何成为团队的管理者,成功=30%的知识+70%的人脉。

十八、幸福的标准:财富、健康。王均瑶的故事,快乐,生气造成肚子痛的故事。

【员工职业素质培训内容】相关文章:

企业员工素质培训内容05-12

职业素质包括的内容08-24

职业素质包括哪些内容04-21

员工职业素质提升培训心得04-15

公司员工职业素质培训05-12

员工培训内容05-07

员工在职培训内容05-12

企业员工培训内容05-12

新员工培训内容05-11

婚庆员工培训内容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