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药店环境卫生制度

药店环境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5 07:56:2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药店环境卫生制度

(一)目 的 为确保药品卫生、安全,用药放心,特制定本制度。

药店环境卫生制度

(二)依 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 2.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其实施细则。

(三)内 容 企业负责人对营业场所卫生和员工个人卫生负全面责任, 并明确 各岗位的卫生管理责任。

1、环境卫生方面: (1)经常开展法制、纪律、道德及安全卫生宣传教育; (2)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夜间值班人员应关好门窗,发现案情 和事故要迅速处理,及时报警; (3)库区内有安全消防设施,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药品堆放 与电源保持规定距离,电源与电器设备经常检查、维修; (4)配备必要的防火、防盗、防鼠设施; (5)营业场所、仓库应每天打扫,每月大扫除一次。营业场所 应宽敞、明亮,柜台、橱窗摆放整齐; (6)仓库内药品堆放整齐,环境整洁,不得存放与药品无关的 其它物品;(7)搞好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勤洗澡、 勤剪指甲,防止污染药品; (8)营业员在岗工作时应穿戴清洁工作服。

2、人员健康方面: (1)每年组织质管、验收、养护、保管、营业员等直接接触药 品的人员经二级以上(县级以上)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 案; (2)体检的项目内容应符合任职岗位条件要求,体检结果由企 业存档备查。重点检查内容: ①常规内外科(精神病、皮肤、视力) ; ②常规血和肝功能及表抗反应; ③大便培养; ④X 光胸透; (3)对患有精神病、传染病和其它可能污染药品疾病的人员及 时调离其工作岗位; (4)严格按照规定的体检项目进行检查,不得有漏检行为或替 检行为。

【药店环境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环境卫生 制度04-17

环境卫生制度04-17

个体药店安全制度04-18

药店的安全检查制度04-16

院落环境卫生制度04-17

窗口环境卫生制度04-17

维护环境卫生制度04-17

环境卫生 各项制度04-17

科室环境卫生制度04-14

工厂环境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