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协查工作制度

卫生协查工作制度

时间:2022-03-25 10:13:27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协查工作制度

范文一、

卫生协查工作制度

为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率,整合执法资源,协调好各科室、上下级执法单位和不同部门间的执法协查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法规科是卫生监督执法协查主管科室,承担卫生监督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原则上由稽查科负责查处,专业性强的案件由各专业科室查处,案情复杂或案件量大时由法规科报请领导后,统一协调处理。

三、上级交办案件转交承办科室后,承办科室要按上级要求及时进行查处,调查结束后将查处情况写出书面报告,报告经所领导批阅后,报法规科,由法规科负责将案件查处情况报告反馈给承办部门。

四、下级报请的案件,视情况不同采取指导、协助查处或直接查处几种方式,指导或查处要及时,要切实解决下级所在执法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

五、涉及不同地区职能范围的案件,通过协查函请责任地监督执法机构协助查处,相关资料要随函移交。

六、涉及两个部门职能范围的案件,通过案件移送移交给有管辖权的监督执法机构查处,相关资料要同案件移送书一并移交。

七、各科室查处完案件后,要及时将查处情况报法规科备案。移交其它地区或部门的案件请相关机构在查处后将情况反馈备案。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范文二、

第一条为了在案件查处过程中强化行政执法效力,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建立起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打击违法行为,扩大卫生行政执法社会影响力,根据《全国卫生监督机构工作规范》、《卫生稽查工作规范》,制定察布查尔县卫生行政执法联动协查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辖区内跨地域、不同卫生监督机构间健康相关产品和餐饮业卫生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形式上分为上级与下级之间、同级之间、卫生监督机构与其他部门之间三种形式,内容上分为协助查处和联合查处。

第三条卫生监督所在卫生行政执法工作中需要其他卫生监督机构协助查处或联合查处时,应以公文的形式提出协查函,说明案件需要协查内容、具体要求等事项。

第四条需要进行联合查处行动的,由提出方制定联合查处方案、划分参与各方的工作任务、负责联络协调及事后的行政处罚等工作,参加方按照方案的要求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

第五条卫生监督所接到协查函后应及时安排监督执法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组织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并及时将协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

第六条协查工作完成后将协查函和查处情况文字材料及时归档,按照文件档案进行管理。

第七条不同地域卫生监督所间开展联合行动可以使行政执法形成合力,提高执法效力,扩大社会影响。联合行动开始前应成立联合行动领导小组,本着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的原则制定联合行动方案,由行动提出方召集参加方举行案情研讨会,确定任务划分、工作要求等事宜。

第八条联合行动中,参加各方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各司其责,依法办案,参加各方要将查处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上报,为领导小组正确决策提供信息。联合行动中由领导小组统一口径负责对外宣传工作。

第九条联合行动结束后,参加各方应将查处情况及时上报领导小组汇总,由领导小组对联合行动进行全面总结,形成文字材料上报上级卫生监督机构备案。

第十条要按照各司其责,过错追究的原则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延误案件查处工作或造成重大失误的单位和人员追究责任。

【卫生协查工作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协查制度04-17

卫生保洁工作制度_卫生保洁工作制度办法04-06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08-10

卫生督查工作制度04-17

小学卫生工作制度04-17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04-17

诊所卫生工作制度04-17

单位卫生工作制度04-17

放射卫生工作制度04-17

卫生整治工作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