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仓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仓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时间:2022-03-25 16:41:5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仓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锅类项目部仓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仓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员工自我管理,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意识,提高

物料周转速度和仓储面积的有效利用,努力降低经营成本,使绩效考核与工资发放挂勾,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第二条 本方案适用于锅类项目部计划物流组仓库主管、仓库组长和仓管员的绩

效考评工作。

第二章 职责

每三条 职责界定

(一)考核的统筹规划以及制度指标的设定由仓库主管负责。

(二)仓库组长协助收集相关指标的考评数据。

(三)仓库主管对各项指标进行考评,并对考核结果的有效性以及考评的公正、

公平负责。

第三章 考核体系的规划、考核指标的设置

第四条 考评项目权重的分布,总体100分,权重如下:

(一)库存准确率45%

(二)工作质量35%

(三)5S管理水平20%

第五条 各项指标的设置

(一) 库存准确率(45分)

考核方法:每月考核2次,月中以财务管理中心抽查的数据为依据,月末以盘点数据为依据,分别检查帐物卡的一致性,并统计出库存准确率,目标值≥98%。 计算方法:准确率=抽查正确个数/抽查总个数;准确率小于目标值1个百分点扣10分,实得分=45%*[100-10*100(98%-准确率)] ,库存准确率达98%以上的每超1个百分点此项加2分;

数据来源:财务管理中心、仓库

(二) 工作质量考核指标(35分)

1.收发业务检查(15分)

考查方法:内部检查(每月至少2次)和外部(车间、品保部门反馈);检查每月在存卡登记及时性、入库及时性、物料入仓抽查、物料保管状态和流程制度执行规范性等方面的情况。

计算方法:每发现1笔不合格项扣5分,实得分=15%*(100-5*不合格项)

数据来源:内部日常检查和外部门反馈。

2.先进先出管理(10分)

考查方法:内部检查(每月至少2次)和外部(车间、品保部门反馈);检查物料执行先进先出和物料保管期限管理办法(要求根据仓库主管每周发出的库龄分析对超期限保管的物料填写复检通知单报来料检复检)的执行情况。 计算方法:每发现1笔合格项扣5分,实得分=10%*(100-5*不合格项) 数据来源:内部日常检查和外部门反馈。

3.料废清退及时性(5分)

考查方法:内部检查(每月至少2次)和外部(车间、采购部门反馈);检查不合格品的清退及时性(供应商送货到仓必须及时将不合格品退回,供应商不愿清退的必须通知采购员协助处理,具体要求按不良物料管理规定执行)

计算方法:不及时清退的每项扣5分;实得分=5%*(100-5*不合格项) 数据来源:内部日常检查和外部门反馈。

4.工作态度(5分)

考查方法:内部日常考勤和外部反馈;检查仓管员在日常纪律、服务意识、个案性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的执行情况。

计算方法:发生一项不合格扣10分,实得分=5%*(100-10*不合格项) 数据来源:内部日常检查和外部门反馈。

5.创新意识(加分项)

考查方法: 自已申报。

计算方法:合格化建议经采纳加1分/项;创新项目突出,给公司或部门带来较大利益的加5分/项。

数据来源:被考核人反馈。

(三)6S管理考核指标(20分)

考查方法:仓库内部和项目部组织6S检查发现问题点的每项扣2分; 计算方法:实得分=20%*(100-2*不合格项)

数据来源:仓库和项目部6S检查小组。

第四章 考评管理

第六条 每月的5日前由仓库主管将上月各项考评数据进行汇总及综合考评。

第七条 考评的结果同员工的任职资格、年终绩效挂勾。

第八条 本制度由锅类项目部计划物流组仓库负责制定、修改和解释。本制度从2007年5月起实施。

【仓管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仓管员绩效考核05-17

仓管员绩效考核量化05-20

仓管员绩效考核细则05-17

仓管员绩效考核标准05-17

仓管员绩效考核方案05-08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7-17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07

仓管员月绩效考核总结05-16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4-28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范本)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