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时间:2022-03-26 12:07:0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现在学生由于生活条件优越和家人的过分溺爱,不少学生娇生惯养,怕吃苦,缺乏集体意识,常以自我为中心,作为体育教师,我们可以通过耐力寻来来培养学生的顽强意志,用相互合作的体育游戏来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合作的精神。

体育活动教学反思

我通常在上课的时候会给学生做各种游戏,很多学生都很喜欢接力赛等竞赛性游戏,通过此类游戏还能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教会学生正确的看待胜负,做到胜不骄、败不馁。面对失败要经得起考验,不能互相指责埋怨,要善于从失败中找原因和不足,团结协作,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没关系,这次输了,我们下次赢回来,加油!”就是这短短的一句话,让我很是感动,也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德育教育,我们的教育要在课堂上渗透进德育的教育,我抓住这一事件在班级里进行了教育,先终止了大家的比赛,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做法,表扬了鼓励大家加油的同学,虽然受伤但仍然坚持比赛的这种顽强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在平时的我们的学生进行游戏或比赛时,都会因为某个学生的一点小错误而批评和职责对方,而这次,面对该同学的失误,他的组员及时给予他的鼓励是很值得每一名学生学习的,让学生认识到在别人遇到困难或挫折的时候要学会帮助他人,做到团结互助。

做为教师,每学期都应组织几次有效而实用的体育活动,老师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是指导者,更多的则要学生自己参与和领悟在活动中发扬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的团结互助精神。

【体育活动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13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24

体育活动反思05-24

小班体育活动反思05-26

大班体育活动反思06-22

大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中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小班体育活动反思05-24

户外体育活动反思05-24

大班体育活动及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