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科学活动教案反思

小班科学活动教案反思

时间:2022-03-26 14:52:3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科学活动教案反思

比较多少是小班上学期的一节科学活动,目的在于让幼儿掌握“一一对应”的比较方法,能够正确的比较出物体的多少。活动前准备充分,不但有多样的教具还给幼儿准备多种操作材料方便幼儿进行操作、掌握。现对活动过程进行反思:

小班科学活动教案反思

一、语言描述欠条理。

活动开始,教师用小猫钓鱼的情节引起幼儿兴趣,第一只小猫钓了2条鱼,第二只小猫钓了三条鱼,问一问谁钓的多。(一一对应摆放教具)大部分孩子都能很快的说出谁多谁少。“你是怎样看出来的?”孩子们只能回答出这个是两条,这个是三条。接着教师进行小结,让幼儿初步了解一一对应的方法,理论性的小结似乎不能让孩子们理解,于是转换了语言的描述,用“找朋友”的游戏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理解一一对应,只有一条小鱼没有朋友,所以第二排的小鱼比第一排的小鱼多。

二、操作材料应简单有效。

为进一步使幼儿掌握一一对应的方法,活动前准备了多种材料:蘑菇、雪花片、五角星、小红花。多种材料摆放在桌上,根据教师的要求进行摆放,但是活动中出现了小小的混乱:物品较多幼儿摆放起来不方便,雪花片等玩具吸引了孩子的注意,不能根据教师的要求去比较蘑菇与小红花的多少。活动后反思,可以为幼儿提供两种材料,种类不在多,实用就好,为的是达到一一摆放、一一对应比较的目的。

活动过程中孩子充满兴趣,能够运用一一对应的方法进行比较,并能够说出“谁多、谁少、一样多”。当然还有孩子们精彩的回答:延伸活动中翻看《幼儿用书》,分辨谁多谁少,“请小朋友看一看、比一比小花多还是小碗多?”回答:“小花多……”“怎样才能让小碗和小花一样多?”回答“放上一个大虾……”哈哈,对呀这样也叫一样多,个数相等嘛;“怎样让蝴蝶和苹果一样多?”回答“飞来一只蝴蝶……”孩子的想象是很丰富的,像一本美丽的童话书,原来科学活动会这样有趣。

【小班科学活动教案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06-18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06-17

小班科学活动制造声音教案含反思03-25

小班科学领域活动反思05-24

小班科学活动教案12-07

小班科学活动课后反思04-17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15篇06-12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15篇)06-18

小班科学活动各种各样的声音教案含反思03-26

小班科学活动海绵宝宝的本领教案含反思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