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收款员工作职责

收款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3-27 12:05:46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收款员工作职责

收款员工作职责(第一篇)

收款员工作职责

1、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和各项管理规定及岗位工作程序。

2、上班后先做好收款前的准备工作,清洁吧台、准备零钱及备用金,发货章、收款章、路单、复写纸、销售日报表准备充足、齐全。

3、 根据开票的进度适时掌握销售出库复核单的传递及路单的编制进程,做好分区、归类、整理、填单、签字、盖章等手续, 既方便仓库发货又不影响业务员的送货,为公司业务的正常运作提供后勤保障。

4、路单编制一式三份,一份自存,便于清理;一份交财务,便于出纳与业务员结算;一份交业务员,便于掌握收款情况和与出纳办理货款结算。业务员的退货、退补根据与仓库办理的移交清单及时在业务员路单中抵减。按财务规定作往来摆帐的客户作欠款上报,其退货、退补直接在欠款中抵减后交财务,不在路单中抵减。

5、及时办理零星散客的结帐手续,在结帐时做到快、准、不错收、漏收。

6、每天业务终了,整理资料、结账、算账,编制前台销售日报表,清点当天收入及备用金,做到钱帐相符,当天能办完的决不明天办,当天业务较忙时,第二天早上上班后一小时内必须完成,决不因为我们的工作影响业务员的路单结算。

7、 切实掌握公司返点的各项规定,做到该返的返,不该返的坚决拒绝返点。当班时保管各种收据,票证及现金。

8、协调与开票员、业务员、仓库管-理-员等部门之间的关系,相互帮助、相互配合。要加强医药知识与财务知识方面的学习,不做机械工作的奴隶,要做一个懂业务、善管理的经营者。 

9、要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发挥主观能动性,帮助和带动配合自己工作的同志共同把工作做好,为公司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10、完成领导交代的其它工作。

收款员工作职责(第二篇)

一、报表统计

1、 销售明细表:每日 由电脑统计打印销售明细表,核对并由当班店长或会计签名。

2、 交***报表、营业报表:每日经统计交***现金、报表、营业报表,核对无误后上交会计。这是收银员工作职责之一。

二、财务管理

1、备用金管理:

(1)每日交***时同交接人共同清点备用金数目并回报当班领班,请当班领班签名。当班时任何原因,任何人都不得从吧台借款或佘借物品。需当面清点

2、营业款清点:每班***前需核对收银机清点营业款,在回报当班领班当天营业收入后,上缴会计。

三、收银系统操作

1、办卡、充值:收银员工作职责要求为需要的顾客提供优良的服务,并详细介绍卡的功能和用卡须知,收款付款要求吐字清晰,提醒客人当面点清,交付无误后向客人道别,使其满意离区。严禁“摔、甩、扔、丢”等行为。

2、销售作业:确定消费内容,收取相应钱款, 将找零、所购物品交于服务员或顾客并且进行相应的记录。

3、***:

(1)与***人员交接备用金,进行交***电脑操作。

(2)顾客押金及物品交接。

(3)协助财务完成电脑统计报表。

四、伪钞鉴别

1、运用手感及设备识别伪钞,以免公司及个人不必要的损失。

2、如因个人原因疏忽所造成收取伪钞,应由当事人负责赔偿公司的经济损失。

五、收银员职责

1、收银员保持收银台干净、整洁、井井有条。

2、收银员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顾客的消费结算。

3、收银员遵守财务的各项管理制度,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感。

4、收银员每日上岗前作好准备工作,补充足够,单据零钞,检查好各种收银用具。

5、收银员填写各种表格和单据时字迹清晰,工整,准确。

6、熟知公司概况、店内活动、区域状况(区域机器配置、收费价格分布、区域分布、机器编号等)。

7、收银员客人消费时,及时快捷地提供上机服务并向客人介绍各项收费标准及店内最新活动。

8、收银员收纳现金时,仔细检查现金是否有***,残币。

9、收银员工作时间不得携带私人款项和同销售货品相同的物品上岗。

10、收银员工作职责要求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营业收入情况,资料及文件。

11、对违反财务制度的人和事要敢于制止揭发。

12、上班时做好交***工作,若在结帐高峰时应主动协助当班人员收款,做好收款工作。

13、公司钱款不得私自外借。这是收银员工作职责中非常重要的一点。

14、服务过程中耐心周到彬彬有礼,使用相请语、询问语。例如:

“您好,欢迎光临。”

“您好:您充值**元,收您**元,找您**元,请拿好!”

“请慢走,再次感谢您的光临!”

15、收银员听取客人要求时,要使用应答语。例如:好的,请稍等,马上就来。

16、收银员服务不足或客人有意见时,要使用道歉语。例如:对不起、打扰了、让您久等了、请原谅

17、除了收银员,主管、店长以外。其他 工作人员除特殊原因,未经过批准,不得进入收银台内。

18、收银台现金只能由财务人员或者董事长授权人支取,其他任何人不得为任何理由支取现金。如有上述情况发生,一切经济损失有收银员承担。

19、收银员要随时保持台面清洁,并整齐摆放所有物品,不允许存放不长用的杂物。收银员每日要做到清理吧台内、抽屉、橱柜内的杂物一次。

20、负责网吧电话接听,接电话要先说:“您好!××网吧,请问有什么 可以帮您?”“请稍等”“对不起”!

21、每班收银员***时需将大面额钞票进行真伪辨认。如***结束后发现有***存在要有个人承担。

【收款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收款员岗位职责04-29

物业收款员岗位职责01-19

收款员岗位职责5篇05-21

物业收款员岗位职责9篇01-19

物业收款员岗位职责(9篇)01-19

收款员工作总结05-24

收款员转正工作总结05-17

收款员交接-班制度04-22

收款员面试问题04-20

收款员年终工作总结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