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国土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国土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7 15:15:30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土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红安县国土资源局

国土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全县国土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为主线,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风行风建设为抓手,以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坚持业务与廉政同步、自律与他律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全县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精心组织,接受对09年度工作考评。

今年初,根据09年目标责任书,认真做好去年工作总结,精心组织,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工作。元月上旬,我局作为县直部门的代表单位,接受了黄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抽查考核,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元月下旬,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经群众测评、班子满意率达到98%,对班子成员满意率达到98%以上。在中共红安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我局被表彰为“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城关、觅儿、永河3个国土所被当地党委表彰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杏花、八里等10个国土所被当地党委、政府表彰为“优秀服务部门”。

(二)科学部署,谋划2014年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年初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中共红安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根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的十个方面与我局工作实际和结合,科学部署2014年工作,坚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主线,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政风行政建设和“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科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

二是立足于早,立足于实。印发《红安县国土资源局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让纪检监察工作通过客观地谋划,达到务实地干、科学地创、有效地推进。

三是按“教育触其心、制度束其行、监督塑其形、激励促其成”的工作方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逐步完善成为长效机制。

(三)狠抓落实,扎实推进2014年工作。

1、抓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常抓常强。

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在指导思想上,坚持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到国土资源管理的全过程之中;在组织领导上,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并分别与机关各股室及二级单位和乡镇国土所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工作部署上,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体谋划,与年度工作要点相结合,做到一起部署,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形成了组织健全,目标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使“一岗双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半年来,局党组,尤其是党组书记、局长吴永植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逢事要求廉洁自律。

2、抓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常抓常勤。 

深入持久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并纳入全局总体学习教育之中,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结合第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认真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活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学原文,召开座谈会,举办讲座、征文、讨论、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6月初县纪委组织的廉政知识测试中,我局中层以上干部平均得分在92分以上。

二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永植同志讲党课。党课以“践行《廉政准则》,争当勤廉模范”为主题。广泛开展勤政、廉政、善政教育活动。

三是年初以来,积极宣传学习我局舍己救人的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注重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干部职工,高扬正气、弘扬民族精神,强化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教育。

四是虚心学习,加强借鉴。用“走出去,请上来”的方法,县内学习县地税局廉政文化建设及纪检监察新模式,系统内学习团风县国土局廉政文化建设的好经验,以达到“发扬自己传统的,借鉴别人先进的,创造自己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新举措。

3、抓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方式常抓常新。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修养党性、严守党纪、廉洁党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二是加强了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三是“弘扬红色传统,抵制黑色诱-惑”主题活动,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史。通过读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在红安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尤为必要,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坚定了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四是加强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基层等活动,运用这种集教育性、原则性、艺术性、趣味性一体的廉政警言警句、名言典故,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从这个意义上讲,党风廉政建设是幸福工程。”城关所姚自银这样说。五是开展“勤政廉政”书法比赛,以此激发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目前已收到参赛作品50余幅,将在“6.25”期间展示,并适时参与市局组织的书法比赛。

【国土局人事股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股的工作总结04-12

人事股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总结04-12

人事股工作总结及计划04-08

医院人事股工作总结04-08

局人事股工作总结04-17

人事教育股工作总结04-18

人事股季度工作总结05-17

国土局人事工作总结04-18

人事股个人总结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