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教体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教体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7 15:35:21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体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在上级行政业务主管部门和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基层民族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民教股(部)全体研训员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度计划预期的各项任务,工作成效显著。

教体局人事股工作总结

一、继续狠抓了民族教育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1、5月份,接受了县人大对《蒙古语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视察,县人大视察团对蒙古族幼儿园、东哨蒙古族中心小学、蒙古族初中进行了视察,对蒙古语文教育教学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2、7月份,接受了国务院“蒙古语文八省区协作组织”派出的“蒙古幼儿教育”考察团的视察,考察团一行视察了蒙古幼儿园,对我县蒙古幼儿教育予以高度评价。

3、8月份,接待县人大视察团对教育局落实《喀左县自治条例》情况进行的视察。

4、10月份,接待市教育局民教科、市民委文教科对我县民族学校进行的调研。

5、11月份,接待了省民委文教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的视察,省市民委领导考察了大城子镇蒙古族小学。

二、加强对蒙语文教师及民族教育管理者的继续教育

1、3月份,教育局民教部部分教研员参加了在阜新举办的教研员培训。

2、3月份和9月份,对全县小学蒙语文教师进行了全员教材教法培训。培训人员达到120人次。

3、部分民族学校校长及管理者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民族学校管理者培训班,接受了民族政策、理论的培训,并对省内外先进地区民族学校进行了考察。

三、稳步推进“六个一”活动,巩固民族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1、5月8日,省民族科普协会、省科协“科普大篷车”来喀左展出,分别在大城子镇蒙古族小学和东哨蒙古族中心小学展出,引起了学生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

2、举办了“喀左县蒙古语文作文竞赛”,5月22日召开颁奖会,县政协副主席郑国升、民宗局局长包鹤鹏、教育局副局长郑利民出席颁奖仪式。

3、3月,在大城子镇第四小学举办了马头琴培训班。确定四小学、五小学、羊角沟中心小学、东哨中心小学为马头琴培训基地。

4、5月30日,举办了喀左县小学阶段“六个一工程”现场经验交流会。县人大副主任万德军、省民委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处处长李志杰、省基础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蒙教部主任佟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5、10月15日,教育局与县民宗局、文广局、体育局、物价局、蒙古象棋协会共同主办了喀左县“首届蒙古象棋大赛”,共有18个代表队56名选手参加。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德秀、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处处长李志杰,省基础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蒙教部主任佟立,朝阳市民委主任肖景林,喀左县人大会副主任万德军,副崔金成出席开幕式。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内蒙古电视台及市、县新闻媒体对活动做了全面报道。

四、积极开展教研和教育科研

1、6月12日,在大城子镇第二小学举办了喀左县民族小学生蒙语朗读比赛。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

2、6月28日,喀左县中小学生代表队参加了辽宁省“中华诵”中小学生蒙古语诵读大赛。喀左县代表队一队获“最佳组织奖”;二队获“优秀组织奖”。同时获个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十项。

3、8月22日,省民委、省基础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办、阜新民委承办的辽宁省中小学蒙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在阜新举行。喀左共派出16名教师参加比赛。共有6名教师获一等奖;十名教师获二等奖。喀左县获最佳组织奖。

4、8月23日,东三省“恩赫杯”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在阜新举行。我县选手李众鑫代表辽宁省参赛并荣获一等奖。

5、四项国家级教育科研课题通过了验收。

6、在朝阳市民委举办的民族团结征文活动中,我县教师、学生选送的作品获一、二、三等奖多项,获奖数达到全市总数的二分之一。

7、喀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经验在朝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获奖。

8、积极推荐优质课,并接受了省基础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蒙教部对优质课的验收。

9、积极参加市教师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10、推荐东哨蒙古族中心小学校长袁学凌参加“辽宁省十大教育人物”评选并顺利入围。

11、为各民族学校蒙语文教师发放了市教育局民教科赠送的《汉蒙辞典》

五、重视民族教育交流活动

1、4月份,接待了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局一行5人来喀左考察。

2、7月2日,接待了黑龙江省泰来县“民族教育考察团”一行8人对喀左的考察。

3、10月15日,接待了北票市“民族教育考察团”一行8人对喀左的考察。

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

1、喀左教育局被辽宁宣传部、统-战部和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2、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民族教育》杂志刊登文章介绍了喀左县民族教育经验。

存在的不足

1、全县规模的教研会召开较少。

2、“六个一”活动在中学阶段的开展尚不活跃。

3、对民族团结教育的教学研究活动较少。

【教体局人事股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教体局人事工作总结04-17

人事股的工作总结04-12

人事股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总结04-12

人事股工作总结及计划04-08

医院人事股工作总结04-08

局人事股工作总结04-17

人事教育股工作总结04-18

人事股季度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个人总结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