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国土资源人事科长总结

国土资源人事科长总结

时间:2022-03-27 21:33:19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土资源人事科长总结

一.尽心竭力、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国土资源人事科长总结

(一)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今年1-8月完成二手房交易登记20.05万平方米,商品房交易登记49.86万平方米,房屋抵押登记3160件,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3306件,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28件。同时完成白塔坡粮站片区城市房屋拆迁工作:通过长达2年的努力与住宅用房121户,非住宅用房22户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为白塔坡粮站片区实施市政道路建设,与中铁八局三公司、重庆铁路国土局两个单位签订了《用地协议》。

(二)主要工作

1、9月以来,完成局领导交办的我县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工作,一是依据《荣昌县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实施办法(试行)》荣昌府办发()222号文件精神,制定了转户居民自愿申请退出宅基地及构建筑物审批程序表,印制了转户居民自愿退出宅基地及构建筑物现场核查登记表、申请表、审批表、协议书等,已发放到各镇街,全面开展退地农转城登记接件工作,目前已受理2件农转城土地退出申请;二是依据荣昌府办发()222号文件精神,制定了《荣昌县农房及宅基地退出与利用操作办法》;三是对我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户籍制度改革的业务培训。

2、解决“两证”遗留问题。通过主动上门或多方协调已解决两个项目的“两证”遗留问题,0.76万平方米,80余户的房地产权证。为政府化解了矛盾也树立了房管形象。

3、正确对待信访,积极认真答复。答复政协提案2件,回复群众来信54件,接受网上咨询150条答复率为100%。处理群众来访100件次(主要是户改问题),处理率100%,在处理来信来访上,都认真对待仔细研究,甚至三番五次的上门协调处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作风来解决每件群众的诉求,得到群众的认可。

二.坚定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的思想情操

(一)把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在实际工作中,我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开阔视野,始终把局党组赋予我的权力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做到了敬业勤政、廉洁奉公、关心同事。

(二)在廉政建设上,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做人民的公仆。始终做到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办人民群众所需,切切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办事。

三.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业务工作

(一)在加强科室管理中,制定了内控制度,实行了岗位责任制和错案责任制,制定档案管理制度和案件传递制度,做到权属登记审批,上有管理下有监督;工作中即有分工又有合作,严格执行谁办错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办案效率树立我局良好形象。

(二)围绕建设文明型窗口这一中心,坚持微笑服务,以礼待人,探索文明服务的新思路,努力实现服务文明化,让群众满意而来高兴而归。

四.简化审批环节,提供高效服务

(一)提高房管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做到“六公开”原则,即公开服务内容、公开申报材料、公开受理及审批条件、公开收费标准及依据、公开承诺时限和办事程序,同时设立了监督电话,房管网站设立了投诉专栏,加强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了遵纪守法,规范运作,依法行政。

(二)缩短办件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将房产抵押登记承诺时限由原来规定的五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并且在咨询、受理工作中落实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使所有办件有受理、有落实、有办结、有保障。

(三)提供优质、高效、便民、快捷的服务保障,我们建立了上门服务和现场办公制度等新措施。对大批量的商品房按揭贷款和大批量的办证登记等实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等原则,大大方便了广大办事群众,最大程度的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五.加强业务能力的提高,集思广益,以真诚和友谊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和社会关系,风雨同舟

(一)业务素质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是建设一流服务的前提。我科十分重视职工的业务技能的教育和培训,坚持参加局每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外,还系统学习了权属登记、物业管理、拆迁管理、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退出与利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学习,全科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二)注重维护科室同志之间的团结。团结科室成员,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坦诚相待、合作共事、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做到目标一致、职责互补、荣誉共享,疑难问题、重大事项都能事前沟通,在科室重大问题处理上充分听取意见,发挥整体合力,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总结我个人的工作,离领导的要求和社会的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我将加倍努力,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锐意创新,全面大胆开展工作。

当然,个人总结难免片面,我诚恳地请求大家对我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局的发展和我个人的进步。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在我县的房地产业管理中,力挽狂澜、团结协作、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促进我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土资源人事科长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科长考核总结05-15

医院人事科长总结04-17

人事科长个人总结04-17

人事科科长总结04-18

人事科长转正总结04-18

人事科长个人总结范文04-17

人事副科长转正总结04-18

人事科长转正工作总结04-17

教育局人事科长总结04-18

人事劳资科长述职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