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森林公园个人事迹总结

森林公园个人事迹总结

时间:2022-03-28 11:05:01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森林公园个人事迹总结

爱岗敬业科学管理为生态旅游发展贡献力量—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同志先进事迹

森林公园个人事迹总结

木兰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河北省最北部,在清代属著名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经营面积142万亩,其中风景林面积110万亩,草原景观20万亩,森林覆盖率78,是全国面积最大、兼具森林草原景观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属国家一级旅游资源。1999年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河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20xx年××同志担任森林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森林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以来,具体负责森林公园经营管理、开发建设等项工作。在各级政府和林业、旅游-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三个代表”思想指导工作,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按照“以资源促旅游、以旅游促开发、以开发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森林旅游业即塞罕坝第二次创业的支柱产业作为富民强场的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构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格局;把公园定位在发展“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上,坚持双赢原则,实施多元投入,走联合求发展的路子,吸引外部投入建设资金2亿元。目前,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日接待能力达1万人,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初具规模,旅游产业体系日趋完善,生态旅游特色日益突出,已成为围场生态旅游区的核心,承德森林草原生态旅游的重要景区。20xx年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几年来,市场份额逐年递增,共接待中外游客近8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20xx余万元,实现旅游社会综合效益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4000多个,带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充分发挥了森林的社会、生态、经济三大效益和旅游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他本人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和领导好评,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主要业绩:

一、科学规划,保护开发并举,实现可持续发展

森林资源是发展森林旅游的依托,是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发展森林旅游业也是为了更有效地保护森林资源。他按照溶于自然、延于自然的经营开发思路,高标准、严要求。为谋求公园长远发展之计,在林业部考察论证的基础上,聘请省林勘院对森林公园进行了系统、详实的外业勘察,将公园规划为木兰(综合服务区)、塞罕塔、龙泉、亮兵台、梨树沟五大景区49个景点,制定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明确了公园建设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按照规划中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同步的方针,在开发建设上,推出了百花坡、塞罕塔、七星湖、滦河源头、吐力根河游乐园、塞罕敖包、亮兵台等著名景点30余处,形成了林-海草原观光游、秋季写生摄影游、冬季冰天雪地游、文化古迹寻访游、满蒙风情游等旅游产品,建成了高档宾馆、培训中心、度假村86家,现有床位10000余张,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旅游服务体系。在资源保护上,为充分利用好、保护好、经营好塞罕坝的森林旅游资源,他组织制定了《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凡不符合总体规划的项目坚决予以取消,达到了资源的合理开发、科学利用。他还建议成立了动植物保护执法队伍,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通过设立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护林防火、保护野生动植物警示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游人自觉保护环境意识,从而使资源保护和旅游开发利用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在环境治理上,他坚持“环境就是形象,环境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全面启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先后综合投入20xx余万元,实施了景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并成立了环保清洁队、旅游秩序管理大队,垃圾日产日清,与县及周边场乡联合成立了景区管理处,努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了良好的景区形象,为游客创造了洁、齐、美的旅游环境,被省林业局评为“实绩突出单位”和“形象建设先进单位”。

二、树立品牌,强化宣传促销,提高市场占有率

宣传是旅游的先导,是客源市场开发的手段。五年来,努力打造“生态、皇家、民俗”三张品牌,树立现代市场营销观念,把旅游作为一种商品来经营、策划和推销,用经济手段、市场机制和企业行为开拓市场,进行有重点、大密度、系列化、强攻势的宣传促销,累计投入资金150余万元,立足于京津冀主体客源市场,采取长效宣传和即时宣传相结合的方法:一是强化媒体宣传。通过中央、北京、河北等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绿色时报》等强势媒体进行宣传,并制作和出版了《塞罕坝人》、《有个塞罕坝真好》《绿色明珠·塞罕坝》等光盘和书籍对外发行。

【森林公园个人事迹总结】相关文章:

个人事迹总结04-17

个人事迹简介总结04-18

护士个人事迹总结04-18

优秀个人事迹总结04-18

银行个人事迹总结04-17

机电个人事迹总结04-17

个人事迹总结范文04-17

社保个人事迹总结04-18

先进个人事迹总结04-18

获奖学金个人事迹总结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