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病房卫生员制度

病房卫生员制度

时间:2022-03-28 13:10:4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病房卫生员制度

范文一、

一、病房实行科主任领导下的病房管理负责制,管理工作由护士长主要负责,医生组长积极配合,全科人员参与,使管理逐步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程序化、操作常规化。为病人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病房卫生员制度

 二、护士长全面负责保管病房财产、设备,并分别指派专人管理,建立帐目,每月清点,如有遗失,及时查明原因,按规定处理。管理人员调动时,办好交接手续。

 三、保持病房整洁、舒适、肃静、安全。病区的服务标识设置完备、清晰、易懂。工作人员做到四轻:走路轻、说话轻、动作轻、取放物品轻。病房内禁止吸烟、喝酒、打牌等。病区建立有非医疗因素引起的意外伤害防范处置制度。

 四、统一病室陈设。室内物品、床位摆放整齐,固定位置,未经护士长同意,不得任意搬动。

 五、定期向病员宣传讲解卫生知识,进行健康教育宣教,可选出病员代表,协助做好病员思想、生活管理等工作。

 六、保持病室清洁卫生,注意通风。每日清扫两次,定时消毒。

 七、医务人员必须穿戴工作服、帽,着装整洁、规范,佩戴服务牌,操作必须戴口罩。

 八、病区实行岗位责任制,各级医务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工作时间不干私活,不串科室,不看与业务无关的书籍。

 九、定期召开病人座谈会,征求病人意见,每月1-2次,不断改进病房工作。

 十、定期召开科务会,总结经验教训。

范文二、

1、病房要经常保持清洁整齐,要求四壁无尘、窗明几净、地面无痰迹、污物、墙壁不乱钉钉子,不乱拉线,不乱贴纸条。

 2、保持病房空气流通,大、小便器随时洗刷,痰盂,废物桶和垃圾及时处理,厕所定时洗扫,无臭气,保持清洁卫生。

 3、病房内工作安排要科学化,先铺床、再拖地、后治疗。

 4、不准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严禁在医疗用房内抽烟。

 5、保持病员个人清洁卫生。一般病人每周个人卫生清洁一次,并换被服衣服一次,为危重病人擦身、修剪指趾甲。

 6.有健全的卫生清扫制度,发动科室全体人员共同搞好室内外卫生。

【病房卫生员制度】相关文章:

病房卫生制度04-17

卫生员值班制度04-17

卫生员职责及制度04-17

卫生员规章制度04-18

学校卫生员清扫制度04-17

病房医师值班制度04-17

病房护理安全制度04-18

病房交接-班制度04-22

病房防火安全制度04-18

病房安全生产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