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火锅店卫生制度

火锅店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8 21:19:4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火锅店卫生制度范本

范文一、

一、个人卫生标准

火锅店卫生制度范本

1.做到勤洗手、剪指甲、不留长指甲和涂有色指甲油;勤洗澡,勤换工作服勤洗被褥。刷牙。

2.工作时间不配戴饰品(如:耳环、戒指、项链、手足链)

工作牌必需佩带在左胸上方,要端正,明亮。

3.工作时间必须穿工作服做到整齐干净无皱纹、破损或开口的地方要补好。

4.男服务员发型侧不过耳,后不过领前不遮眉,不留鬓角不染发。

5.女服务员不得批肩散发、喷重味香水。不戴假睫毛、化淡装

二、环境卫生标准

1. 餐厅店堂要每日打扫,公共区域;确保一切公共设施的清洁,整齐光亮。

2. 玻璃门窗;要保持清洁、白亮。要求无污迹、水迹、水印、手印、指痕。

3. 窗台;不定期的由管-理-员安排值班服务员檫洗,保持干净。

4. 地面;无杂物、光亮、无水迹、无油迹。

5. 备餐柜:餐柜物品摆放整齐,无私人用品,干净无油渍。

6. 桌椅:无灰尘无油渍

7. 灯具:光亮清洁,无油渍灰尘;装饰物及植物要定期檫洗;植物要定期施肥、打药、杀虫、清除败叶和杂物。

8. 檫洗,无灰尘无油迹、摆放端正适宜。

范文二、

1、 厨房烹调加工食物用过的废水必须及时排除。

 2、 地面天花板、墙璧、门窗应坚固美观,所有孔、洞、缝、隙应予填实蜜封,并保持整洁,以免蟑螂、老鼠隐身躲藏或进出。

 3、 定期清洗抽油烟设备。

 4、 工作厨台,橱柜下内侧及厨房死角,应特别注意清扫,防止残留食物腐蚀。

 5、 食物应在工作台上操作加工,并将生熟食物分开处理、刀、菜墩、抹布等必须保持请清洁、卫生。

 6、 食物应保持新鲜、清洁、卫生、并于清洗后分类用塑料袋包紧、或装在盖容器内分别储放冷藏区或冷冻区、要确定做到勿将食物在生活常温中暴露大久。

 7、 凡易腐-败的食物,应储藏在0度以下冷藏容器内,熟的与生的食物分开储放,防止食物间串味.冷藏室应配备脱臭剂.

8、 调味品应以适当容器装盛,使用后随即加盖,所有器皿及菜点均不得与地面或污垢接触.

9、 应备有密盖污物桶,潲水桶,潲水最好当夜倒除,不在厨房隔夜,如需要隔夜清除,则应用桶盖隔离,潲水桶四周应经常保持干净。

【火锅店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火锅店卫生工作制度04-17

火锅店卫生管理制度05-05

火锅店安全制度模板04-17

火锅店奖励制度04-12

火锅店奖惩制度02-26

火锅店的消防安全制度04-17

火锅店打卡考勤制度04-13

火锅店的管理制度04-17

卫生保洁制度_卫生保洁制度条例04-06

卫生检查制度_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