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征地协调个人工作总结

征地协调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9 00:43:33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征地协调个人工作总结

回首过去的一年,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

征地协调个人工作总结

1、加大宣传,推动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征地拆迁工作涉及到沿途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使群众理解支持征地拆迁工作,我把宣传发动工作放在整个工作的首位,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墙报、简讯、通告、动员会、座谈会等多种宣传形式在沿途乡镇村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而且还作了及相关标语口号,除在沿途人口密集区张贴外,还在县电视台反复播放了一个月的时间;同时加大政策宣传,让我们的工作深入千家万户,耐心细致地做好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征地拆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2、超前做好征地拆迁的准备工作

为征迁工作打下基础,加强了路地关系建设,一边安摊建点,一边开展地方关系的走访活动。在没有任何图纸的情况下,本着先交朋友,再谈工作的原则,我逐一走访了本标段涉及的市、县、区及镇、村领导,进行感情投资,为下步的协商合作奠定了基础。在各项工作尚未明瞭之前,要求每一个不能有靠的思想,要特事特办,超常发挥,牢固树立超前意识,使各项工作及活动正常的开展。派出人员全力配合放线工作,了解掌握征地拆迁的第一手资料,配合乡镇对红线内须征用的土地和须拆迁的房屋进行丈量调查、登记造册,签订协议,及时妥善安置落实拆迁户宅基地,并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进展顺利,速度快。

3、需要有统一规范的操作模式

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地搞好征地拆迁工作。为确保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既不损害群众利益也不损害国家利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方针,根据国家的政策和省市征地拆迁的有关补偿标准,结合当地的实际,制订了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实施办法。在实际操作中,为保持征地拆迁工作标准的一致性,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实行了“六个统一”,即①统一一个方案;②统一执行县人民政府文件的补偿标准;③统一使用征地拆迁补偿费用发放的各种协议;④统一计算方法;⑤统一通知单;⑥统一由乡镇征迁办工作人员负责实施。整个征地拆迁工作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工作进展顺利,群众满意。

4、严肃纪律,加强监督

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为了使沿途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对专项资金加强了管理,强调了财经纪律。做到了帐户单设、独立核算、一支笔审批、专款专用。加强了对乡镇征迁办的财务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障了资金的专款专用,有效地推动了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5、协调矛盾,优化环境

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深入到征迁户中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对拆迁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帮助解决。根据征地拆迁出现的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争取政策,解决问题,使群众满意。施工队进场后,及时调解与群众矛盾和纠纷,主动与施工队联系解决施工中所需的临时租用地等生活和施工中的问题,使整个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完成,为施工队伍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6、积极进开打开施工局面

把握机会,打开征地拆迁工作的新局面,以点带面扩大战果。在拆迁补偿协议未签订及拆迁补偿款未到位、以及地方征拆部门工作没有开展之前,指挥部下发文件,鼓励各项目部采取多种方式打开局面。加强路地关系建设,其目的非常明确,只有一个字:“地”。在实际工作中,各项目部采取“借地”、“租地”或直接付给村民少量现金,或快速做村组负责人工作等方法,必须先“借”到地、“租”到地,让机械设备、人员进场,先开工,后办手续。采取这种方法,快速开工了多个工点。造成既成事实后,一方面为扩大征地拆迁成果找到了突破口,一方面断了一些地方官员分包工程、供砂石料等想法,减少了地方干扰。

7、软硬兼施,不断巩固和扩大征拆战果

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后,地方政府或个人仍会以各种借口,不予配合。项目部采取因人而异,因地制宜,软硬兼施,和-谐拆迁的方式扩大的巩固征拆成果。首先是加强与市政府高层领导的联系,依靠政府做工作。请示相关领导组织召开多次全线拆迁动员会,到施工现场实地踏看拆迁进度,召开专题调度会,下达死命令,责任到人头,给各级地方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工程建设经济带动作用、和对促进谐社会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省、部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大局为重,以全力支持征地拆迁工作及其工程建设。其次是加强与具体办事部门和领导的协调,切实解决征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挥部和各项目部针对各自面临的不同情况,分析原因,有的放矢做工作,进一步加强感情联络。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向地方政府领导、村民解释、协商、说明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求得理解和支持,历尽千辛万苦,才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配合。全力拨掉钉子户,开展艰苦细致工作,征地拆工作人员与地方征拆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进村入户,切实解决被拆迁户的一些政策范围内可以解决的困难,拨掉钉子户,进一步扫清障碍。

【征地协调个人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征地协调工作总结04-18

征地移民协调工作总结04-17

工程征地协调工作总结04-18

个人协调工作总结04-18

工程协调个人工作总结04-17

征地拆迁工作总结11-15

统筹协调工作总结04-17

建筑协调工作总结04-17

外部协调工作总结04-17

协调能力工作总结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