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医院环境清洁卫生制度

医院环境清洁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9 05:23:47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环境清洁卫生制度

范文一、

1.目的:为了规范医院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与流程,特制定本规范。

医院环境清洁卫生制度

2.范围:适用于全院环境保洁与卫生管理。

3.权责:

3.1后勤保障部:对医院环境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3.2院感科:对医院环境日常保洁按感控要求进行监督检查管理。

4.定义:无

5. 作业内容:

5.1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认真做好环境清洁卫生工作。

5.2按时上班,统一着装,不得大声喧哗影响病人的正常门诊及休息。

5.3清洁卫生用水时不能动用消防水源,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5.4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开存放,在垃圾的收集、清运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5.5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主管或后勤保障部。

5.6医院环境卫生区域:门诊楼、住院楼周边区域和共公部份,廊道、阴沟、花园、水池、化粪池、绿化带、道路、停车场、生活垃圾房等。

5.7每天除常规保洁外,工作中不停循环保洁。

5.8保洁主管每周一次进行检查,后勤保障部每月检查考核一次,院感科随时抽查。

5.9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保洁公司整改。

范文二、

(一)医院卫生实行清洁公司承包责任制,医院清洁卫生工作制度。由清洁公司负责全院的卫生清扫、保洁、下水道疏通等工作。

(二)医院爱国卫生委员会每月对全院的室内外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具体方法参见清洁工工作质量评分标准。

(三)院内有足够且符合卫生要求的垃圾桶,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医疗用一次性物品定点收存,由市危险废物处理站统一收集并处置。

(四)职工饭堂、手术室、门诊卫生要达到国家及卫生部标准,并由防疫站和医院保卫科定期检查监督,管理制度《医院清洁卫生工作制度》。

(五)按照市政府要求,搞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工作。

(六) 由保卫科负责向群众宣传“除四害、讲卫生”的知识,教育群众养成卫生习惯,树立以卫生为荣,不卫生为耻的社会风尚,使医院有一个文明、卫生的优良环境。

范文三、

一、病房要经常保持清洁整齐,要求四壁无尘,窗明几净、地面无痰迹、污物、墙壁不乱钉钉子,不乱拉线,不乱贴纸条。

二、保持病房空气流通,大、小便器随时洗刷,痰盂,废物桶和垃圾及时处理,而厕所定时洗扫,无臭气,保持清洁卫生。

三、病房内工作安排要科学化,先铺床、再拖地、后治疗。

四、不准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严禁在医疗用房内抽烟。

五、保持病员个人清洁卫生,一般病人每周个人卫生清洁一次并换被服衣服一次,为危重病人擦身、修剪指甲。

六、有健全的卫生清扫,发动科室医、护、工,共同搞好室内外卫生。

【医院环境清洁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病房清洁卫生制度04-17

医院清洁卫生工作制度04-17

环境清洁卫生的管理制度03-13

环境清洁卫生的管理制度12篇03-13

公司的清洁卫生制度04-14

病房清洁卫生制度04-17

乡镇清洁卫生制度04-17

厂区清洁卫生制度04-17

产房清洁卫生制度04-17

清洁卫生保洁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