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时间:2022-03-29 07:58:16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第一篇)

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身为业务领导,我努力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尤其是潜心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让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教育理论素养。我在党的组织生活中,学习党建理论;在政治学习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在业务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人文文化,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工作简述如下:

1、做好校长的助手。 一年来,我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力抓业务工作,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运作正常。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原则,出以公心,配合校长开展工作,协同校长调配各科任课老师,对其它工作也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配合校长建立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抓好教师管理。一所学校的好与坏,关键在教师。我校教师的情况并不乐观,一方面年龄结构偏大,一些老教师不能与时俱进,知识老化,不能胜任一线的教学工作。另一方面一些刚刚成熟起来的中青年教师不断地调走,又不能及时补充新教师,使现在的中学出现了任课教师相对不足的局面。为了克服这种困难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如:想办法减轻教师的一些不必要的负担,让教师有限的精力用在刀刃上;抓紧时间培养目前尚不成熟的青年教师,让他们能尽快担当重任;让一些老教师为教学做好服务,减少任课教师的后顾之忧。有些做法都是第一次尝试,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看总体情况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3、培养新的领导力量。自己做过十多年的教导主任和政教主任,深知自己身上有一些难以克服的缺点,如再没有新人补充就会影响到学校的发展。而新进入领导班子的同志又存在经验不足的缺点,所以对新进入领导班子的同志一方面要敢于放手,另一方面要不断进行帮助和指导。要他们在继承原来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要有所创新。

4、搞好教学研究工作。一所学校如果没有科研就会原地踏步,办学质量就会大打折扣,学校就会失去生命力。因此,坚持教学科研的常规化是学校工作的主线。本人对教学科研历来不敢掉以轻心。始终坚持走“以教带研、以研促教”的路子,对课题研究活动我总是积极参加,经常亲临课堂听课,及时与老师沟通与探讨课堂教学改革试验中碰到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为了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我校去年购进了一批电化教学设备。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大部分教师都能够使用学校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而些有些教师还有能力参加自治区的电化教学优质课比赛。

5、抓好业务学习。现在我们有的教师怕苦怕累不说还不善于学习,他们对人情事故很敏感,也喜欢研究,可一提业务学习就认为是搞形式主义,不用心去做,结果教学几年了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为了让教师能真正用心去学,我们从学习内容上和学习形式上都进行了改革。学习内容上从以学习别人的理论为主转为以反思自己为主,让教师在反思中成长。从学习形式上以领导讲教师听为主改为教师轮流讲领导和教师一起听,并动员和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教育论坛。但这种改革进程现在还有点慢,还需做大量的工作。

6、认真抓好检查、考核工作。平时严格备、讲、复、批、考等各环节的检查和管理,定期检查和随时抽检相结合,检查后及时总结,及时与相关老师交换意见。在学年末把平时的检查情况量化,完成对教师一年的综合考评。只有给每位教师一个公平、公正的评价,让教师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才能充分了挥评价的积极作用,学校才能可持续发展。

回顾一年工作,我对自己的工作问心无愧,但也有不足与感慨。一年的工作,有得也有失。俗话说得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老师的意见,使自己能更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好。

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第二篇)

转眼间,又一年在繁忙的工作中悄然而去。xx年,作为副校长,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探索、进取、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学校的工作中,与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 质量的提升上,勤奋磨砺,默默耕耘。在不断收获中继续前行。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在思索中前行。

一直以来,我都比较注重读书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一年来,我参加了副校长提高班的培训学习,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激发了我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并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我明确了工作目标。并朝着目标,在思索中前行。通过学习我理清了工作思路,身体力行,用心谋事,用心做事。

二、开拓进取,在实践中收获。

一年来,作为副校长,我都努力做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事以诚相待。以理服人,淡泊名利,严于律己,为人正直。凡事能自己做的就多做些,要说的就当面说清楚,该布置的任务就传达到位。教育教学 工作我用心去做,深入去做,与教师交心谈心,与学生促膝交谈,尽心打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明显。

1、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视提高质量为生命线

在教学工作中我强调要落实“两个规范”:①规范课程计划,保证课程落实。②规范常规督查,实时听课观班。在质量管理上我注重坚持“四个细化”:①细化教学操作,强化质量意识。②细化管理档案,完善质量体系。③细化统计分析,实施质量考核。④细化互动机制,提升质量水平。我明晰管理思路,抓各类计划的执行,抓教学各环节的落实,组织召开教学质量会议,明确工作目标,有的放矢的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教学质量稳中有升。

2、以德育工作为先导,视全面发展为主旋律

德育工作中,我抓实“七好摘星”活动、集体备班活动、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我带头深入到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向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的知识,把关爱送到每一个孩子家中。

在体卫艺工作中我注重创新思路、活跃形式,彰显特色。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扎实推进“大课间活动”,开展了“舞空竹”活动。组织有特长的老师创编了空竹操,组建了空竹特色队。在区特色队比赛中,我校空竹队荣获?口区特色队比赛金奖和最佳编队奖。在2014年武汉市环境小品比赛中(我创编的剧本),我校荣获市三等奖;在区合唱比赛中我校荣获二等奖;在区“大家唱大家跳”活动中,我校集体舞荣获区二等奖。在2014年区艺术小人才比赛中,我校45名学生分获区一、二、三等奖。我十分注重心理健康教育,主持开展此项工作,每周三的“心灵有约”广播,定期开展心灵对话、心理按摩。“知心姐姐”信箱、知心小屋辅导等形成了层次化教育格局。

3、以教师培训为基点,视专业发展为催化剂

我十分注重对教师进行校本培训,以“五项活动”,全面促进教师素质的提高。①开展培训活动②开展教研活动。③开展竞赛活动。④开展作业实践活动。⑤开展练字活动。引领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学研讨活动,有力保障了全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三、严以律己,在行动中履责。

我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以律己,顾全大局,在工作中,我善于听取意见或建议,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常与他们进行交流,经常听评课,给予他们细心的指导。本学期,我指导李雯和邓乐老师分别参加了区级比赛课,都获得了好评。本学期,我还在学校缺人手的情况下,2次分别主动带了两个班的语文课一段时间,利用一切课余时间给学困生补习,促进了他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对知识的掌握。我关爱学校的每一位学生,在区冬运会上,当我得知两名学生没钱吃早餐时,立即掏钱给他们买早餐。我时刻注意为人师表,尽自己的一切做好每一件事情。

回首一年来的工作,我和学校班子成员紧密配合,发挥集体的智慧,认真履行了职责。今后,我将进一步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执着地坚守,踏实地耕耘,以期硕果不断结出。

【小学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17

小学副校长考核总结05-19

副校长年度考核总结05-17

副校长考核总结05-15

副校长年度考核个人工作总结04-09

后勤副校长年度考核总结01-20

教学副校长年度考核总结05-16

教学副校长考核总结05-19

副校长届满考核总结05-15

副校长年度考核工作总结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