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中学清洁卫生评比制度

中学清洁卫生评比制度

时间:2022-03-29 09:38:0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清洁卫生评比制度

为了进一步培养全体同学的卫生习惯,提升学校清洁卫生管理水平,创造干净、舒适、优雅的校园环境,特制定本办法,从2014年9月1日开始执行。

一、总体要求

1、养成全体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

2、各班对教室和清洁区一日两小扫,一周一大扫。

3、每天由值日老师和学生进行检查评分,检查时间:上午第一节课后,下午第一节课后。

二、评比细则

1、学校卫生实行班级责任承包制。

2、本办法采取评比积分制。

3、检查形式采取集中评比和突击抽查制。

4、清洁卫生采取年级擂台制,评比周冠军和月冠军。

三、评比办法

a、  教室评比办法(10分)

中学清洁卫生评比制度

1、  教室及相应走廊地面保持整洁,无纸屑、无杂物。(2分)

2、  教室及走廓墙壁上无蛛网、无灰尘、无印痕。(2分)

3、  门窗、玻璃干净明亮,窗台窗棱无灰尘。(1分)

4、  桌凳及各类物件用品排放整齐。(1分)

5、  讲台上保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无积尘。(1分)

6、  黑板及时擦干净,黑板报上无乱画。(1分)

7、  清洁工具摆放在教室指定角落,摆放整齐干净。(1分)

8、  垃圾要及时倒掉,垃圾桶应保持一周一清洗。(1分)

b、  清洁区评比办法(10分)

1、  清洁区有水泥路面的班级应保证全天整洁干净,无纸屑、口香糖、果壳及其它废弃物。

2、  清洁区有花坛、草坪的班级,应保证花坛内无杂物,基本无杂草。花坛四周表面基本保证无明显污迹。

3、  清洁区为走廊、楼梯等的班级,标准同教室要求。走廊包括墙面及宣传字画、阳台栏杆。楼梯包括台阶、扶手及楼梯墙面。

4、  清洁区内有宣传栏、橱窗必须每天擦拭一遍,应保持其干净无灰尘。

5、  清洁区若有垃圾桶,应清理好其旁边的垃圾。

c、  奖励办法

1、  每个班级靠北边的窗户所在的楼下范围在每天抽查中均为干净的,奖励班级积分1分。

2、  能够发现并确指乱丢乱扔现象的,其所在班级按每次3分予以奖励,可累计积分。

3、  由卫生监督员发现学生自觉拾捡垃圾的,给学生所在班级按每人每次1分予以奖励,可累计积分。

4、  凡参加学校义务劳动的,其所在班级按每次1分予以奖励,可累计积分。

5、  积极参加学校清洁卫生工作管理的学生干部,奖励其所在班级1分。

6、  凡学校清洁卫生积极分子,奖励其所在班级3分。

7、  凡创意性做好清洁卫生工作的,奖励班级积分3分。

8、  凡对学校清洁卫生工作提出有效建议的,按每次1分予以奖励。

9、  凡大型集会活动之后,本班所在的区域没有任何垃圾的,奖励班级积分3分。

10、   凡一周内清洁卫生工作无扣分项的,奖励班级积分3分。

11、   凡有利于学校清洁卫生管理工作的建议或行为,由体卫艺处酌情予以积分奖励。

d、 处罚办法

1、  凡随手乱丢垃圾的,按每次3分扣除其所在班级积分,累计扣分。

2、  凡不服从清洁卫生工作管理的,按每次3分扣除其所在班级积分,累计扣分。

3、  凡从窗台往楼下乱丢垃圾或倒水的,按每次6分扣除其所在班级积分,累计扣分。

4、  凡集会后,其所在区域有垃圾的,扣除其所在班级积分10分。

5、  凡将零食带入篮球场的,按每人每次2分扣除其所在班级积分,累计扣分。

6、  凡体育课上吃零食的,按每人每次2分扣除其所在班级积分,累计扣分。

7、  凡破坏学校卫生环境的,由体卫艺处酌情予以扣分处理。

【中学清洁卫生评比制度】相关文章:

校园清洁卫生评比制度04-17

中学卫生检查评比制度04-17

中学文明寝室评比制度05-18

中学办公室卫生评比制度04-17

公司的清洁卫生制度04-14

清洁卫生保洁制度04-17

清洁卫生督查制度04-17

集镇清洁卫生制度04-17

教室清洁卫生制度04-18

病房清洁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