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前台工作计划

前台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9 12:06:2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2014年前台工作计划

2014年前台工作计划(第一篇)

2014年前台工作计划

岁月如梭,转眼又快迎来了新的一年。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里,我在公司领导是同事的关心和热情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前台接待相应的工作。现在对2011年的工作作出总结。

一、前台工作的基本内容。

前台的工作是一个需要有耐心和责任心的岗位,热诚、积极的工作态度很重要。2011年11月,我开始从事前台接待工作,深知接待人员是展示公司形象的第一人。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公司的要求,工装上岗,五官清秀。热情对待每一个来访客户,并热心的指引到相关的办公室。为公司提供了方便,也为客户提供了方便。接电话时,做到耐心听客户的询问,并力所能及的作出相应的解答。

二、前台工作的经验和教训。

在到XXX企业工作前,虽然也有过前台接待的工作经验,但是,还是需要不断学习和努力的。比如综合素质方面,责任心和事业心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观念有待进一步深入。在工作期间,让我学会的如何更好的沟通,如何踏实的积极进取。

三、前台工作的下一步计划。

基于对前台接待工作的热爱,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要遵守公司的相关工作制度,还要更积极踏实的对待工作。努力提高工作素质,加强对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我将进一步更好的展示自己的优点,克服不足,扬长避短。与公司及同事团结一致,为公司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

前台之所以被称之为“前台”,我想,在做好此项工作之前,首先应该对这个职位有个正确的认识,才有可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去做好它,完善它。我觉得前台,不能单从字面上去理解它,认为它只是公司门面,只要外表装饰得漂亮就够了,而忽略了它的内在,这恰恰是最重要的东西。前台作为公司整体形象的最直观体现,前台人员对来电、来访人员所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动作都会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印象不仅是对前台服务人员的印象,更是对公司整体的印象,所以前台服务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一)前台是公司几乎所有信息的集中地,也是信息流通的主要窗口。通过在前台工作的实习,可有利于新员工对公司内部组织结构的迅速了解,也有利于加强对公司新老客户的认识。作为前台人员,我觉得前台人员在处理这些信息的过程中,要注意多听多想多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接收到某一信息时就能迅速地做出反应。比如,在多听上,要注意倾听办公室里是否有同事正在讲电话,当有电话进来找这位同事时,就能迅速的将这一信息传达给对方,针对事情的急缓,做出合理处理;在多想上,要注意联系自己所观察听到的信息,多想想有尺度的去处理来电人员的信息。;在多看上,要时刻注意观察公司内部人员的流动情况等。

(二) 前台的服务对象具有复杂多样性,大到公司老板、重要客户,小到送水员、清洁工,而针对这些不同客户却只有一种营销方式,那就是直销。因此,在工作过程中,前台人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自己所做的每一细节都代表着公司形象,所以对待每一客户都要认真对待,以同样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去为客户服务,让客户对自己、对公司都留下美好而且深刻的印象。在这一过程中,我觉得同等对待很重要,因为在工作的过程中有很多时候都是很难在第一时间就分清对方的身份,特别是在电话或与来访人员沟通的过程中,所以只有保持用热情积极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去对待每一位客户,才能做到尽善尽美,才能让双方都能在沟通中享受到快乐。

(三) 前台的工作纷繁芜杂,在这些混杂的工作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勤于思考,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将这些繁杂的事情逐步的程序化,一体化。对自己处理不当的事情要及时的改正,努力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其实这些东西说起来都很容易,但在实际的工作中真正要做到这点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在跟进工作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跟进自己。在做许多事情的时候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尽可能的做到让自己的服务对象满意!

2014年前台工作计划(第二篇)

酒店前台领班工作计划 时间飞逝,又是新的一年。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引领新的梦想。我作为酒店餐 饮领班,根据公司领导的工作安排及去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作出今年的工作计划。

一、厅面现场管. 1、礼节礼貌要求每天例会反复练习,员工见到客人要礼貌用语,特别是前台收银和区域看 位服务人员要求做到一呼便应,要求把礼节礼貌应用到工作中的每一点滴,员工之间相互监 督,共同进步。

2、班前坚持对仪容仪表的的检查,仪容仪表不合格者要求..合格后方可上岗,岗上发现仪容 问题立即指正,监督对客礼仪礼貌的运用,员工养成一种良好的态度。

3、严抓定岗定位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针对服务人员在用餐高峰期的时候进行合. 的调配,以领班或助长为中心随时支援忙档的区域,其他人员各负其责,明确各自的工作内 容,进行分工合作。

4、提倡效率服务,要求员工只要有客人需要服务的立即进行为客人服务。

5、物品管.从大件物品到小件物品不管是客损或者自然损坏,凡事都要求做到有章可循、有 据可查、有人执行、有人临督、跟单到人、有所总结。

6、卫生管.公共区域,要求保洁人员看到有异物或者脏物必须马上清洁。各区域的卫生要求 沙发表面、四周及餐桌、地面、无尘无水渍、摆放.齐、无倾斜。7、用餐时段由于客人到店 比较.中,往往会出现客人排队的现象,客人会表现出不耐烦。这时就需要领班组长人员作 好接待高峰前的接待准备,以减少客人等候时间,同时也应注意桌位,确保无误。做好解释 工作,缩短等候时间,认真接待好每一桌客人,做到忙而不乱。

8、自助餐是餐厅厅新开项目,为了进一部的提升自助餐服务的质量,制定了《自助餐服务. 体实操方案》 ,进一步规范了自助餐服务的操作流程和服务标准。

9、 建立餐厅案例收.制度, 减少顾客投诉几率, 收.餐厅顾客对服务质量、 品质等方面的投诉, 作为改善日常管.及服务提供重要依据,餐厅所有人员对收.的案例进行分析总结,针对问题 拿出解决方案,使日常服务更具针对性,减少了顾客的投诉几率。

二、员工日常管. 1、新员工作为餐厅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否快速的融入团队、调.好转型心态将直接影响 服务质量及团队建设。根据新员工特点及入职情况,开展专题培训,请保留此标记员工的心 态,正视角色转化,认识餐饮行业特点。使新员工在心.上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缓解了因 角色转变的不适应而造成的不满情绪,加快了融入餐饮团队的步伐。

2、注重员工的成长,时刻关注员工的心态,要求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定期组织员工进 行学习,并以对员工进行考核,检查培训效果,发现不足之处及时弥补,并对培训计划加以 改进,每月定期找员工谈心做思想工作,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情况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培训,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使管.更加规范有效。并结合日常餐 厅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剖析,使员员对日常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解,在日常服务意识上 形成了一致。

三、工作中存在不足 1、在工作的过程中不够细节化,工作安排不合.,工作较多的情况下,主次不是很分明。

2、部门之间欠缺沟通,常常是出了事以后才发现问题的存在。

3、培训过程中互动环节不多,减少了生气和活力 四、2012 年工作计划 1、做好内部人员管理.,在管理上做到制度严明,分工明确。

2、在现有的例会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例会的内容,提升研讨的深度和广度,把服务质量研讨 会建设成为所有服务人员的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分享服务经验,激发思想 3、将在现有服务水准的基础上对服务进行创新提升,主抓服务细节和人性化服务,提高服 务人员的入职资格,提升服务员的薪酬考核待遇标准,加强日常服务,树立优质服务窗口, 制造服务亮点,在品牌的基础上再创新的服务品牌。

4、在物品管理上责任到人,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执行,有人监督。

5、加大力度对会员客户的维护。

五、对餐厅.体管.经营的策划

1、严格管理制度、用工培训制度,划分明确岗位考核等级,增强员工竞争意识,提高个人 素质及工作效率。

2、增强员工效益意识,加强成本控制,节约费用开支。培训员工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合. 用水用电等,发现浪费现象,及时制止并严格执行相关处罚制度。

3、加强部门之间协调关系。

4、重食品安全卫生,抓好各项安全管.。

5、开展多渠道宣传,促销活动并与周边各公司相互合作,增加会员率。

【前台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前台工作计划04-27

前台的工作计划01-13

前台工作计划10-30

行政前台工作计划04-27

物业前台工作计划04-27

酒店前台工作计划04-27

公司前台工作计划03-31

客服前台工作计划02-09

前台工作计划范文04-04

酒店前台工作计划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