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职业卫生操作管理制度

职业卫生操作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9 12:10:2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卫生操作管理制度

范文一、

职业卫生操作管理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特制定本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制度:

一、安环部为本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在其内设专兼职职业卫生专业人员,负责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

二、建立好本单位的职业卫生档案和劳动者健康监护档案,并妥善保存。依法对劳动者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体检。

三、定期对劳动者进行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培训。

四、向劳动者提供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积极改善工作条件。

五、安环部负责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计划的下达。每年主动联系有相关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其结果由安环部向劳动者公布。检验中心负责内部检测。

六、依法执行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制度,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审查认可、职业病控制效果评价、验收认可等程序。

七、依法履行职责,向劳动者提供岗位职业病危害告知。

八、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救援分队,落实职责,以利急需。

范文二、

1、应加强新建及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职业卫生“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应建立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审批程序,职业卫生管理部门应参加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查。

2、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的要求,建设项目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开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的有关工作,并按有关规定报批。建设项目在设计阶段,设计单位应充分考虑和落实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建议和措施,应同时建立相应的职业病危害评价等档案。

3、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应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工作,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职业卫生验收手续,对不符合职业安全卫生标准和职业病防护要求的职业卫生防护设施,必须整改直至达标,否则不得投入生产。

4、建立健全企业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同时进行讲评并持续改进。

5、建立职业病危害事故报告制度。发生严重职业病危害情况和中毒事故时,应及时报告集团公司和地方主管部门,准确提供有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救援救护及调查工作。

6、做好防尘、毒、射线、噪声以及防氮气窒息等防护设施的管理、使用、维护和检查,确保其处于完好状态,未经主管部门允许,不得擅自拆除或停止使用;应根据作业人员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具体情况,为职工提供有效的个体职业卫生防护用品。企业应建立职业卫生防护设施及个体防护用品管理台账。

【职业卫生操作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岗位职业卫生操作制度04-17

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制度04-17

加工操作卫生管理制度04-17

职业卫生管理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04-17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4-17

职业卫生的管理制度04-18

职业卫生与管理制度02-02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6-12

职业卫生与职业病管理制度04-23

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制度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