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微笑的花朵活动反思

微笑的花朵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4:52: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微笑的花朵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最大挑战就是这是一次全新的作画方式,这是一次实物写生活动。对孩子们来说这是陌生的作画方式,甚至有孩子根本不敢下笔。因为是实物写生,就结合自然角的花卉进行写生,展开了一次“微笑的花朵”写生活动。初次接触写生活动,孩子们无从着手,于是我就一直用“看到什么,就把它们画下来”这样的话语鼓励支持他们的行为。这样一句话渐渐平息了孩子们担心自己画不好的忐忑不安的心情。有时候很多美术活动中要好好把握情感这条主线。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心中充满爱的孩子,才能画出向各个方向微笑的花朵。

微笑的花朵活动反思

因为他们想心中充满爱,所以他们在作画中一直是用心的观察着每一朵花的存在。我发现我们的孩子逐步在试着边看边画,从花蕊的形状到花瓣的变化。因为有观察,才会有变化的痕迹。在情感的驱使下孩子们在渐渐尝试对技能的挑战。我惊奇的发现虽然孩子们的作品笔触很稚嫩,但是活动中每个孩子都十分投入,我想这已经足够了。而且我们有个不太起眼的孩子,他画了一朵玫瑰。虽然没有各个方向,只有那么一朵,但是这一朵玫瑰花的确是孩子边看边画的见证,着实令我们大家佩服。

 在幼儿美术活动中,我们不必过分强调最终完成的作品,而是把重点放在活动的过程中,应该看到孩子情感和表现上的差异,以积极评价为主,支持幼儿富有个性和创造性地表达。让每个孩子都把作品放在展台上,让人人都有成就感,从而不断激发孩子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和热情,这种个性化的注重主体参与的评价方式有利于孩子学会自尊和尊重别人。

【微笑的花朵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社会活动微笑教案及反思01-02

最美微笑活动方案01-24

语言活动《微笑》教案01-26

世界微笑日活动方案04-15

《花朵》教案03-02

小学世界微笑日活动方案01-02

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方案05-11

世界微笑日活动方案11篇05-02

世界微笑日活动方案(11篇)05-02

美丽的花朵教案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