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6:24: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团活动反思

经过一个学期的社团活动,学生在英语的天地里享受学习的乐趣,学习到一些英语歌曲和歌谣,英语知识等,也有一些感到不足的地方。回想过去,展望未来,为了让学生在这个天地里更好地接受优质的学习指导,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体验学习的乐趣,对所做的活动作一个小结与反思。

社团活动反思

由于认知水平、情感态度的差异,学生在接受教学的活动中,年龄越低越需要浅显易懂、直观形象、丰富多样的活动来达到目的。因此在设计英语社团活动时,有必要考虑到学生的年龄差异及接受水平。这学期英语社团活动还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刚接触英语,主要是提高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通过简单的英语歌谣和歌曲提高他们的兴趣。并通过肢体语言让他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爱玩是孩子的本性。我就利用这一点,注意让学生在各种游戏中慢慢习得单词,而不是死记硬背单词。我把要掌握的单词以图片、头饰、动作等各种不同形式展现给学生,实行整体大量输入,根据不同学生的记忆特点,他们会或多或少记住不同的单词。在他们对很多的单词似懂非懂的情况下,采用各种游戏形式进行渗透,在游戏中通过多听、反复感觉,从而在脑海里的印象就加深了,这样不仅可以让学生尽情投入到游戏中,还可以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和负担,给学生一个轻松和-谐的语言环境,也使得课堂充满活力。

通过这学期的社团活动,总结出英语社团活动设计应该注意:1、年龄的差异;2、活动的重难点;3、活动的方式、方法;4、每次活动后应该达到的目标;5、活动所选择的内容要与学生的实际生理、心理相符合。

一学期很快就过去了,以上是我对这学期社团的反思,带着这些反思我会在实践中继续探索、思考,挖掘孩子们内在的潜力,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英语。

【社团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社团活动方案05-05

社团活动计划05-07

社团活动教案12-31

社团活动总结06-26

社团活动方案07-16

社团活动计划05-26

社团活动推广方案05-18

书法社团活动总结04-23

礼仪社团活动计划05-04

音乐社团活动方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