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木头人活动反思

木头人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6:33:1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木头人活动反思

在平日的教学活动中我发现语言游戏十分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幼儿不仅可以在游戏中锻炼语言发展能力,对于幼儿情绪情感的培养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山上有个木头人”的游戏便来源于幼儿的游戏生活”木头人”,我们班的孩子都特别喜欢这个游戏,喜欢变化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对于本次活动起了很好地铺垫作用。

木头人活动反思

语言游戏“山上有个木头人”活动的目标是掌握“s”“sh”“an”“ang”的正确发音,在游戏中理解并运用诗歌。

从活动过程的设计组织上来说,我从激发兴趣--练习发音--实践游戏--经验提升几方面层层递进,为完成教学目标来服务。

激发兴趣作为活动的开始导入部分,我引用了幼儿都十分熟悉并感兴趣的游戏“木头人”,力图通过这个游戏集中幼儿注意力,为下面语言游戏作经验铺垫,也算是活动中的一个游戏热身环节.接下来借着幼儿情绪高涨的劲,我神秘的出示小木偶人,边手拉木偶人变幻不同造型边念儿歌,意在让幼儿初步感受儿歌的内容,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过程中不同的造型变换也给与了幼儿诸多的想象和联想,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经验铺垫的作用。

掌握正确的发音是幼儿良好游戏的前提,在基本部分的开始我出示了字“三”“山”“上”,幼儿已基本认识,我把重点放在字的正确发音上,并通过游戏“指认”“不同排序朗诵”“看谁反应快”帮助幼儿练习发音,并在组词环节开拓思维同时进一步巩固字的发音。有了良好的发音基础,我们便开展了趣味游戏“山上有个木头人”,本环节我通过示范、手势提示引导幼儿玩语言游戏,过程中对重点字的发音我给与了重读的强调,并及时针对幼儿发音情况做个别指导,然后决定游戏的遍数。就这样在轻松、兴致极浓的氛围下幼儿自主、大胆的练习发音,并在游戏中学说了儿歌,记忆了儿歌的内容。

在幼儿有了说和玩的经验之下,为了进一步巩固对诗歌的掌握,我给出了另一个兴奋点,激发幼儿继续游戏的欲望.在诗歌结尾”三个好玩的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处,幼儿都做了各种不同造型、姿态的木头人动作,如果动的幼儿,就会被一名指定的木头人惩罚,并说口令“本来要打千万下,时间来不及,马马虎虎打三下”。这样加进了这一环节,幼儿的兴奋点被进一步调动起来,并在兴趣中巩固了儿歌的内容,在游戏中体验到了快乐,再一次体现了语言游戏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我们把课堂延伸到户外,在户外游戏中进一步发展巩固幼儿的语言经验,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为了丰富游戏内容,给与幼儿更大的挑战和发挥空间,我们将对称和相反等概念融入其中,在二人合作游戏中提高语言表达力和肢体表现力.

【木头人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健康活动教案:木头人03-08

木头人教案03-27

《木头人》教案03-23

大班教案木头人03-26

《123木头人》教案03-05

小班游戏教案木头人03-29

小班游戏教案:木头人03-03

木头人大班教案05-04

《木头人》小班游戏教案04-30

小班游戏教案《木头人》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