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大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8:32:3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为了让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孩子升入大班后的表现,在大班年龄段所要学习的教育教学内容,以便更好的达到家园共育,因此,我们上周对家长开展了半日开放活动

大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早上,大多数家长都早早的来到了幼儿园,很细心的观察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在早操时,全班幼儿积极性较高,这离不开领操老师的热情,更少不了其他老师在幼儿行为方面的配合。在吃水果的过程中,孩子的常规不太好,这需要平常我们老师多督促,并养成良好的吃东西的习惯。在家长看完孩子们做操、喝水、吃水果之后,紧接着就是我们的一个教育活动。今天的教育活动是上的逻辑思维课程,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都比较陌生,所以我想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这门课程,从而知道让幼儿学习这门课程是对的选择。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看到孩子的表现很高兴,对于孩子在游戏中的乐趣以及掌握的知识,纷纷表示欣慰。个别家长因为自己的孩子表现不好,而且不大但,非常生气,并且斥责幼儿,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只会更伤孩子的自尊心。在老师的鼓励下该孩子才化哭泣为笑容。在本次家长活动中,我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

1、必须时常训练幼儿的常规。训练好常规是进行一切教育教学的前提。

2、教师应更多的给幼儿发言的空间,并尽量保证所有幼儿都能得到老师的鼓励。使家长感受到老师对每个孩子的关心与尊重。

3、在活动中,家长能够和孩子一同参与游戏,是个很好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体验家园互动的乐趣。

4、在教学时,应适当的提一下家长的存在,感觉有点忽视了他们。并趁此机会介绍一下思维课程家长在家的引导方法。

总之,在教学活动中,老师要尊重幼儿、理解幼儿。让孩子成为学习的主人,既要注重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和良好习惯,又要鼓励幼儿通过自主探索学习。使其身心获得和-谐发展。

【大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4-17

半日开放活动总结反思05-24

中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托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6-11

大班观摩半日活动反思05-24

家长开放半日活动方案04-21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方案04-14

幼儿半日开放活动方案05-15

家长开放日半日活动方案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