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是我家活动反思

幼儿园是我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21:56:4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是我家活动反思

音乐活动《我爱我的幼儿园》是小班上学期的第一次音乐活动。小班孩子年龄较小,对于枯燥的教学活动,他们很难理解,也不易接受。为了使这一活动较快的深入孩子,达到圆满的教学效果,我以前期准备、有趣生动的情景式故事和游戏的形式串联而成。

幼儿园是我家活动反思

一、前期准备显成效

作为音乐教育,让幼儿理解歌曲的内容,不能单纯凭借教师的说教而应该结合幼儿实际的生活经验来帮助理解。于是,在活动的前期我带着孩子们到各班去串门,感受一下幼儿园的大环境。让他们知道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他们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大家在一起是那么的快乐。同时我把整个教学活动串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创编了朗朗上口的儿歌,利用餐后、课间和小朋友先一起学念歌词,为音乐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在活动中,我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熟悉歌曲内容上,而是把重点放到了歌曲的演唱上。幼儿掌握熟悉歌词后,学唱的劲头就很大了,很多幼儿一下子就学会了歌曲。

二、教唱形式多样化

我采用了集体跟唱,分组练唱、男女小朋友演唱和个别幼儿表演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吸引幼儿的兴趣,这也很适合刚入园孩子,注意力容易不集中的特点。在活动中,让幼儿感受到老师的接纳、同伴的接纳、自我的接纳的愉快,体验到集体活动的乐趣。真正体验到了“大家一起真快乐”的美好情感,通过教师和同伴的鼓励,表扬,体验到了在集体活动中的成功感,从而增强了幼儿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的意识。

三、教学结果有突破

在这一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轻松、愉快的儿歌形式掌握了歌词。利用了多层次的演唱,练习了音高、节奏、感受了歌曲的旋律,体验了歌曲的情感;在探索发现中学习了用自然的声音演唱歌曲;在自由舞蹈活动中,幼儿充分发挥了对音乐的感受能力与表达能力;在师幼共舞活动中,幼儿充分发挥了对音乐的感受能力;在师幼共舞的环节里面,孩子们通过稚嫩的动作表达对老师,对伙伴,对幼儿园的爱,使得活动达到了高-潮。

【幼儿园是我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像我家活动反思04-17

我家的房子活动反思04-17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05-24

我爱我家主题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活动反思11-18

幼儿园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活动与反思04-17

幼儿园音乐活动反思06-14

幼儿园活动教案与反思05-12

幼儿园户外的活动反思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