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反思活动

时间:2022-03-30 01:50: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个反思活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巴林左旗聚焦“四风”,立足“三个围绕”,开展“三个反思”,力求在解决“三个问题”上见成效。

三个反思活动

围绕“为了谁”,反思“我离群众有多远”,力求在解决脱离群众问题上见成效。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高高在上、不察民情、不办实事,甚至搞特权、耍霸道、脱离群众现象日益严重等问题,立足“为了谁”,组织党员干部就“我离群众有多远”进行深刻反思。开展了“进百姓家、说百姓话、解百姓难——向我看齐”贴心行动,让党员干部真正“融”到群众中间,通过联系群众反思价值追求与群众观点有多远,通过服务群众反思能力素质与群众期盼有多远,通过引导群众反思工作作风与群众要求有多远,真正在思想上弄清“为了谁”,增强“乌鸦反哺”的公仆感。旗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嘎查村(社区)结成了173个帮扶对子,联系贫困户3800户,下派3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到相对后进嘎查村、非公经济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在旗里设立综合服务行政审批大厅,在各苏木乡镇(街道)建立便民服务室13个,在嘎查村(社区)组建便民服务点365个,在经济、社会、文化、维稳等领域组建各类服务组织640个。

围绕“依靠谁”,反思“我与群众哪不同”,力求在解决消极腐-败问题上见成效。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官本位意识滋生,贪图享受、不思进取,在“位子”、“轮子”、“梯子”、“局子”中迷失了自我,消极腐-败现象日益凸显等问题,立足“依靠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我与群众哪不同”进行深刻反思。开展了“正风肃纪见行动——以我为标”放心行动,让党员干部真正“落”到群众中间,通过检查思想作风反思权力义务与群众哪不同,通过检查工作作风反思职责分工与群众哪不同,通过检查生活作风反思身份地位与群众哪不同。真正在理念上厘清“依靠谁”,强化“政权在手未必人心在握”的忧党感。开展活动以来,全旗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85项,合并13项,减幅达44?2%;清理超标办公用房81间、面积7121平米,封存处理超标公务用车9辆,2015年全旗“三公”经费下降17%;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13名干部进行了实名通报,19名违纪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诫勉谈话49人次,约谈76人次。

围绕“我是谁”,反思“我为群众能做啥”,力求在解决能力不足问题上见成效。针对一些党员干部患上“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综合症”,“本领恐慌”的问题日益突出等问题,立足“我是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我为群众能做啥”进行深刻反思。实施了“干部下乡惠民生——检我业绩”暖心行动,让全旗党员干部真正“走”到群众中间,通过结对共建反思立足本职能为群众做啥,通过扶贫济困反思回报社会能为群众做啥,通过排忧解难反思顺应形势能为群众做啥,真正在意识深处认清“我是谁”,强化“求木之长必固其根”的亲民感。2015年,全旗民生项目投入达到15亿元,占财政支出总额的65%,2015年又确定了9大类66个具体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6?97亿元;创新实施了“杠杆式”扶贫开发模式,撬动金融资本放大扶贫资金投入规模,全旗1?1万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强化教育布局调整,全旗学校由72所调整为34所,形成了“城区办中学、苏木乡镇办寄宿制小学、嘎查村办学前教育”的办学格局。

【三个反思活动】相关文章:

三个儿子语文教学反思04-25

三严三实三个专题反思05-07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故事活动反思04-17

种瓜活动反思04-17

班会活动的反思04-17

节日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