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五一劳动节活动反思

五一劳动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1:51:0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一劳动节活动反思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到之际,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我校以“做文明、快乐、健康的小学生”为主题,共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以展示教师风采,激发广大教职工建设和-谐校园的积极性、创造性,让教职工过好自己的节日,现把此次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五一劳动节活动反思

一、组织开展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为了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写字能力,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4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小学生写字比赛活动。1—6年级的学生全部参与参赛,采取轮流监考、集中评阅的方式进行。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我校贯彻养成教育的成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养成教育落实到位。

写字习惯是养成教育中十四种好习惯中的一种,从上学期我校开展“每天下午写字30分钟,培养写字好习惯”的活动以来,学校各班积极响应,纷纷开展相关的活动,每天安排特定的时间让学生练字。在本次的活动中,学生们能熟练自如的写字。从中我们能看出各班真正将练字活动落实到位。

2、写字能力大有提高。

从学生的作品看,学生的写字能力大有提高。纵观以往,学生作业书写不工整、字迹潦草、错别字连篇,老师改作业就头疼的现象是各班存在。与之相比现在是大有改观。获奖学生作品中看不见书写不工整、写字不规范的作品。也极少发现写错别字、有修改痕迹的作品。

3、学生写字兴趣较浓。

本次竞赛方式是全部学生参赛,据调查是学生们参赛热情很高,从中我们能看出学生们对写字的兴趣很浓。

在欣喜地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1、学生写字姿势不正确依然存在。

从本次活动中,暴露出部分老师重学生写字的质量,而轻学生的写字姿势。在赛场上,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写字姿势不正确。这说明我们老师在平时的训练中,缺少对学生写字正确姿势的指导。良好的写字习惯首先应重在培养学生正确的写字姿势。这就要求我们老师在平时的写字训练中要多加指导与提醒。

当然,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认识,促进我校养成教育的开展。提高学生写字能力并非一日之功,而贵在持之以恒。我们相信有领导的重视,有全校老师不懈的努力。我们的养成教育会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二、组织跳绳比赛

4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小学生跳绳比赛。比赛时操场上一片欢腾的景象,只见一根根彩绳飞舞,一个个选手龙腾虎跃,这次跳绳比赛凝聚了老师们、同学们的热情。这次跳绳比赛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合作的能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集体荣誉,更让同学们在运动中体会到了快乐。“摇绳练臂力,跳绳练腿力,跳摇配合练脑力”,这是跳绳运动的主要健身功效,希望同学比赛过后仍能在课间拿起跳绳:练好个人跳,集体跳。希望全校的同学借此次跳绳比赛的东风,再次掀起我校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五一劳动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故事活动反思04-17

种瓜活动反思04-17

班会活动的反思04-17

节日活动反思04-17

集体活动 反思04-17

落叶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