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五一活动反思

大班五一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2:44: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五一活动反思

设计意图:

大班五一活动反思

五一劳动节到了,在这个平凡的日子里,老师们深深意识到劳动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资源,是培养孩子从小爱劳动的良好开端。于是,我们小六班的教师和小朋友向辛勤工作在劳动岗位上的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教育幼儿从小热爱劳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同时能为他人、为集体服务,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们在“劳动真快乐”主题中亲身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劳动的光荣”,从而萌发热爱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

活动目标:

1相互学习穿鞋子、穿衣服的生活技能,提高宝宝动手的习惯,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

2能愉快的参与集体活动,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

3、让每个宝宝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获得成功感。

活动准备:

1、一位家长讲有关劳动的故事。

2、衣服、鞋子若干。

3、歌曲《劳动最光荣》

活动过程:

一、欣赏歌曲《劳动最光荣》,引发幼儿活动的兴趣。

1、我们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介绍了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劳动者,其次,组织幼儿互相谈一谈自己父母的职业,并说出他们的辛苦,让幼儿深知劳动是最光荣的事情,培养幼儿的热爱劳动的意识。

2、请幼儿说一说,你的父亲、母亲是做什么工作的,你还知道有哪些劳动者。例如:医生为患者看病,清洁工把街道扫除的干干净净,司机开车让人们出行更便利,厨师会做好吃的菜,老师教授知识,建筑工人盖高楼大厦,农民种庄稼等等。

二、家长讲故事。

邀请家长参加活动并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有关热爱劳动的故事。

三、 宝宝分组比赛:

1、教师示范活动的过程,宝宝倾听。

2、宝宝分组进行:穿鞋子、穿衣服。

3、发小奖品鼓励热爱劳动的宝宝。

活动延伸:

回家每人帮自己的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明天到班级里讲一讲。

活动反思:

此次活动我们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介绍了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劳动者,其次,组织幼儿互相谈一谈自己父母的职业,并说出他们的辛苦,让幼儿深知劳动是最光荣的事情,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接着,我们邀请了家长参加活动并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有关热爱劳动的故事孩子们受益匪浅。孩子们了解了各行各业不同的工作者对社会的贡献,知道在生活中如何运用各行各业的资源,激发了幼儿爱劳动的强烈意识,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了解到了“五一劳动节”真正的含义,感受到了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激发了孩子们对这些最可爱的人的爱戴之情!最后,我们组织幼儿进行比赛,穿鞋,穿衣服。通过自己亲身经历来感知劳动最光荣。

【大班五一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3-31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11-06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秋游活动反思05-24

大班年历活动反思05-24

大班泥塑活动反思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