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看云去活动反思

大班看云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3:10:2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看云去活动反思

《看云去》是一节社会活动课,对于我来说社会活动的课不是很会上,我将《看云去》这个活动的目标定为:1、让孩子们观察各种各样的云,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2、运用语言和肢体动作表达自己对云的认识。这个目标的制定对于大班的孩子来说过于简单,所以在原来的基础上我加上了让孩子们能知道一些初浅的看云识天气的知识。在活动准备方面我也做了改动,备课时想到如果天气不好,只有散片的云,而走到户外让孩子观察不到云的形状。因此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些比较有形状云的图片,供幼儿观察。

大班看云去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我分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谈话激发幼儿了解云的兴趣;第二个环节是逐幅播放云的图片,让幼儿欣赏天空中云的形状,说说为什么会变化。第三个环节是播放轻柔的音乐,让幼儿设想自己是飘动的云,并用肢体动作表现出来。第四个环节是听着音乐到户外去观赏天空中不同形状的云。

这节课上完课后,我才明白了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我在“看云”这一方面就做不好,出示的图片过多,只是让幼儿一味地观察图片,显得比较单一。可在观察这些不同的云时加深对云的认识,比如从云的形状来判定云的种类,多找一下关于“看云识天气”的云的开头光彩的图片,多分析,多比较,充分让幼儿观察并了解云,而不是表面地观察云的形状。下载不同颜色的云让幼儿欣赏使本节课的外延更广泛,更美好。在让幼儿用肢体动作表现飘动的云,播放音乐前应让个别幼儿尝试做轻柔飘动的动作,教师吹风幼儿可以变来变去,教师再做引导,可以发展学生的联想和想象的能力,开阔幼儿的视野,播放音乐时孩子们才能大胆想象用肢体表现。

一切教学过程最终都必须以幼儿获得知识,增长能力为目的。随着时代的前进,科学不断发展,它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也越来越多样。我们如何上好一节社会活动,就要求我们加强对自己的“修炼”,把自己这桶水灌满,这样才能给孩子更多的水。总之,从本节课的教学中,我看到了不足,但我很庆幸的是,我找到了不足而采取的方法措施。让我们共勉吧!

【大班看云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娃娃去沙滩活动反思04-17

小班去春游活动反思04-17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云教案11-29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看名师活动反思05-24

《母鸡萝丝去散步》活动反思02-15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3-31